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四三期(2018.2月)



讓愛無處不在

羅錫堅牧師

  愛是一個奇異的東西。古往今來,每個民族,每一個人所朝思暮想的,就是它。你若察看中外最受歡迎的小說和電影,大部分都是以『愛』作主題的。

  中國古人對愛的描寫較為含蓄,且帶點傷感。整首古典情歌『紅豆詞』裏就找不到一個『愛』字。宋朝女詞人李清照,常用一個『愁』字來緬懷那逝去的愛: 『唯有樓前流水,應念我,終日凝眸。凝眸處,從今又添,一段新愁。』岳飛和文天祥以『忠』來實踐他們對國家的愛。詞人柳永性格率真,用一個『情』字來描述兩性之間的愛:『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有文學家認為柳永的作品俚俗,因為他多著筆兒女私情。我卻不以為然,其實無論是親子之愛,兩性之間的愛,或是對國對家之愛,全是美麗可愛的。

  小時候讀過一本書『愛的教育』,裏面有一個故事,留給我很深刻的印象。在百多年前的義大利,有一個窮苦家庭。因為孩子多,父親除了日間工作外,晚上也領文件回家抄寫,以賺取外快,幫補家用。大兒子聰明勤奮,看見爸爸這麼勞苦,便決意靜靜地幫助他。兒子等到全家睡覺後,便從床上爬下來,替爸爸抄寫。他模仿爸爸的手筆,也沒有被發覺。父親因為自己賺錢多了而高興,但兒子卻因睡眠不足,身體日漸瘦弱,功課也變差了。老師發現孩子退步,便請父母嚴加管教,父親對兒子生氣起來。有一次,他多賺了錢,便買了糖果給兒女們,唯獨不給大兒子,以作懲罰。兒子忍著淚,默不作聲。當晚家人睡覺後,他照常靜靜起床,替爸爸抄寫。剛好半夜父親醒來,看見房門外有微弱的燈光,以為自己忘記關掉油燈。輕輕地開了房門,才發現那剛被自己責打的兒子,正伏在書桌上代替自己抄寫文件!

  你曾否想過,人間這些善美的愛,是從哪裡來的?答案記載在聖經裏:『神就是愛』。上帝按著自己的形像造人的時候,把『愛』這美好的屬性傳給了我們。不但如此,上帝至今仍是默默地愛著你和我!聖經說:『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有一首古舊的詩歌,描寫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人捨身贖罪的愛:『看從祂頭祂腳祂手,憂情慈愛和血而流!那有愛憂如此相溝,荊棘編成如此冕旒!』。

  十字架上的愛,成就了人類的救贖,也成為教會生活和事奉的基礎。耶穌復活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麼?』然後才把餵養小羊的責任托付他。在最後晚餐中,耶穌腰束手巾,為每一個門徒洗腳。然後說:『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願您在新的一年裏,更深地經歷和實踐上帝所賜的愛!



130周年會慶系列

本會130周年感恩崇拜

  感謝 神恩領!本會會祖寬夸倫牧師自一八八七年扺華,翌年於廣州成立首間禮拜堂,至今將踏入第一百三十週年。總會執行委員會於2016年成立「播道會130周年慶典籌備小組」,經過多次的小組會議及與堂會同工執事的交流會,復經本年度第三次執行委員會會議通過,今謹將「130周年聯合崇拜」之安排敬告如下,盼望各堂一同參與:

主題:銳意作主門徒(待定)
日期:2018年11月25日(主日)
時間:上午11時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香港赤鱲角)



活動推介

2018年賀年揮春

總會聯絡部將印製2018年賀年揮春,好讓眾肢體除自用以外,也可於農曆新年這個喜慶和充滿祝福的節日,贈送予親朋好友,作為較軟性,讓人接觸和認識福音的途徑。今年總會得著名書法家羅澄波弟兄書寫揮春,希望透過弟兄的書法,配合本年度的主題「凝聚.突破」。



活動推介

*最新消息:IDMC 2018 HK將移師到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

現已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我們收到極多增加容納量的回應;經禱告及慎重考慮後,因而作出上述決定。

就如摩西分紅海般,我們同樣只憑著單純的信心邁出這一步,我們攜手踏進EXPO,要看見神的作為,祂要在香港興起更多基督的門徒。

感謝您的參與,盼望您能繼續與我們同行及代禱。請密切留意本會消息,新一輪報名即將推出。

*已購票者將於本週內收到本會的電郵,通知有關轉換場地之跟進,敬請留意!

 

銳意門訓 2018 - 進入聖言

Moving From the “Huh?” To The “Wow!”

從「吓?」到「嘩!」

主  題:進入聖言 - Getting into the word

日  期:2018年11月23-24日(週五至週六)

講  員:曾金發牧師及曾麥翠蓮師母(Rev. Edmund and Ps. Ann Chan)英語(廣東話、普通話即時傳譯)

地  點:亞洲國際博覽館(香港赤鱲角)

收  費:2月1日(週四)開始接受報名!(網上報名

報名日期

一般收費

播道會

22/1 – 31/3

$450

$350

1/4 – 31/8

$550

$450

1/9 – 30/9

$650

$550

 

查  詢:致電2715-9683 與 銳意門訓大會同工 聯絡

電  郵:idmchk@efcc.org.hk 

“Like”銳意門訓大會」FB專頁,留意最新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fccIDMCHK



活動花絮

聖潔盃籃球比賽
2017-2018

女子組

冠軍 恩福堂(B隊)
亞軍 恩福堂(C隊)
季軍 顯恩堂
殿軍 恩福堂(A隊)

男子組

冠軍 顯恩堂
亞軍 康福堂
季軍 窩福堂
殿軍 順安堂

活動照片



昔日月報

機構巡禮 - 播道會香港差會

年份:2008
作者:郭必鋒

  播道差會在1987年5月成立董事會之前乃直屬播道總會執行委員會,由傳道部海外組主管海外宣教事工。早於1965年香港播道會應美國播道差會駐新加坡宣教士之邀請,差出第一位宣教士黃懿禮牧師協助牧養一間新加坡播道會的中文堂。日後黃牧師並接受該教會之邀聘,由宣教士身份轉變成為該教會之駐堂牧師,黃牧師於該教會事奉直至退休之年。

  總會執委會傳道部海外組於1979年底差出第二個宣教士單位後,接續有本會同工加入播道會海外宣教的行列,他們在不同的國家宣教及建立教會,至1987年蒙執委會促成「播道會香港差會」的成立。

  「播道會香港差會」顧名思義乃一宗派差會,宗派差會在宣教歷史上曾佔一極重要的席位,我個人經常勉勵本會同工及會友,宗派差會為堂會帶來海外宣教的「雙重祝福」,我們可以在透過積極參與播道差會的事工,支持本宗派的海外宣教事工之同時,參與支持其他跨宗派國際差會的事工。宗派差會有本身的有力強項,除了在搜集人力及物力上有較固定的資源,這特別在宣教史初期尚未有太多跨宗派國際差會的年代更為明顯,而且宗派宣教士在宣教工場成立的教會,都因著宗派的色彩而能有較持久的母會支援;加上同宗派宣教士在工場建立的教會之間,因著同宗派的屬靈血脈而互相支援,建立當地的宗派,亦加固了宣教士事工成效的持久性。現今宣教世界早已邁入另一新時代,傳統地建立新教會已非宣教工場的高優先考慮,繼之而來的明顯是隨「創啟宣教事工」而衍生更多不沿用傳統、植堂宣教模式的跨宗派、國際差會及不同型式的創啟宣教組織的興起……作為「宗派差會」,以傳統宣教植堂事工型態存在的需要,甚至存在空間已日見息微,但主所托付給教會「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4節的使命尚未完成。現今世代似乎「天國的福音已傳遍天下」,各民各族皆多少都有教會存在,有基督徒的見證,主給教會的大使命尚未完工的是「對萬民作見證」,所以現在宣教世界主力事工是透過支援已有的弱勢教會群體,從事本土宣教M1&M2或在一些福音事工仍受限制的地區從事間接宣教事工。從事傳統佈道直接植堂的宗派差會則已息微,事實上,宗派差會極急需調整事工角色,繼續完成「對萬民作見證」的未完使命。

  以播道會為例,全球有不同的Free Churches教會群體,播道會Evangelical Free Church只是沿自美國的其中一個Free Church自由教會群體而已。可是單單我們的母會Evangelical Free Church of America就在全球超過45個國家有教會網絡,我們只是其中一個,換句話說,我們最少在44個國家有姊妹教會群體,她們散佈在非洲(Africa)、歐洲內陸(Central Europe)、東亞洲(East Asia)、歐亞洲(Eurasia)、拉丁美洲(Latin America)、南亞洲(South Central Asia)、土耳其世界(Turkic World)及西歐(West Europe)八個宣教區中。有著經營了超過一百二十年的宗派網絡,其中不乏正在艱苦經營、掙扎著為主作見證的教會群體。在中國人散佈全球的形勢下,這45個國家中也不乏未為救恩所得的海外華人。

  播道差會目前除了持續在已有的宣教工場上努力,更急需邁開的新宣教步伐,與美國播道差會進一步探討在他們既有的普世宣教網絡上搭線、掛鈎。2001年我在第六屆亞洲區播道會大會中應邀發表名為「普世宣教運動中的伙伴」的文章,正是針對同宗派內的普世宣教伙伴網絡。

  年前幾位中國播道會領袖多次與美國播道差會高層領袖商討及籌組合作計劃,去年樂泉堂率先差出一位姊妹前往匈牙利與母會西歐宣教隊工合作,希望主差遣我們依附在母會既有的八大區45個國家的網絡上,為天國福音普傳於萬民的使命上更上一層樓。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