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四七期(2018.4月)



上帝激情地愛你!

羅錫堅牧師

  基督徒知道神愛我們,但往往只在理性上接受祂的愛,沒有用我們的心來感受這愛,於是便覺得神的愛很理性、平板、和抽離。到底神對人的愛有沒有濃厚的感情成份?有沒有像夫妻或親子之間那種激情?

  聖經告訴我們:「神就是愛」(約壹4:8,16)。這句話蘊含一個意思,就是神所做的所有東西,都由愛出發,並有愛在其中。

  聖經也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一4:19)。從這句話裏,我們看到人間的愛,包括理性與激情,都是從神而來的。

  讓我和你分享幾段經文,描寫神怎樣激情地愛人:

  *路加福音15:20(浪子的比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

  *以賽亞書 62:5:「因為年輕人怎樣娶處女,那建造你的也必怎樣娶你;新郎怎樣因新娘歡樂,你的神也必怎樣因你歡樂。」

  *西番雅書 3:17:「耶和華你的神在你中間,他是施行拯救的大能者,必因你歡欣快樂,必默然愛你,而且必因你喜樂歡唱。」

  *以弗所書 5:31-32:「為了這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這是極大的奧祕,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神這樣激情地愛你,你怎樣回應祂?你對神的愛,會不會像舊約雅歌裏的那位女子,對她良人表露的激情?雅歌1-2章:

  *願你吸引我,我們必快跑跟隨你。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常在我懷中。

  *我的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細賞。

  *我的良人啊!等到天起涼風,日影消逝的時候,願你歸來,好像崎嶇山上的羚羊或是小鹿。



最新消息

本會於五月六日
按立五位牧師

本會謹訂於主曆二零一八年五月六日(主日)下午三時十五分假恩福堂二樓主禮堂(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恩福中心)舉行按立牧師典禮,按立本會恩福堂梅余秀嶽、何何瑞媚、秦姜國芳、潘鍾明麗及陳景仰五位傳道為牧師。典禮由牧職部部長陳黔開牧師主禮,恩福堂主任蘇穎智牧師講道,總會主席莫樹堅牧師頒發牧師證書,按牧團除上述牧者外,尚有牧職部部員譚偉康牧師、何志滌牧師、郭文池牧師、許亞光牧師、李國樑牧師、黃永康牧師、羅錫堅牧師、王安洋牧師及蕭仲駒牧師。

 

受禮人之簡歷如下:

 

姓名

 

畢業之神學院

開始在恩福堂

事奉年份

梅余秀嶽女士

何何瑞媚女士

中文大學(宗教系神學組)

建道神學院

1994年

2000年

秦姜國芳女士

潘鍾明麗女士

陳景仰先生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建道神學院

建道神學院

2006年

2007年

2012年

 

播道總會暨恩福堂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130周年會慶系列

本會130周年感恩崇拜

  感謝 神恩領!本會會祖寬夸倫牧師自一八八七年扺華,翌年於廣州成立首間禮拜堂,至今將踏入第一百三十週年。總會執行委員會於2016年成立「播道會130周年慶典籌備小組」,經過多次的小組會議及與堂會同工執事的交流會,復經本年度第三次執行委員會會議通過,今謹將「130周年聯合崇拜」之安排敬告如下,盼望各堂一同參與:

主題:作主門徒—回歸根本,同心為下一代努力
日期:2018年11月25日(主日)
時間:上午11時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香港赤鱲角)



活動推介

友誼盃足球比賽2018
總決賽暨閉幕禮

2018年5月20日(日)
摩士三號公園1號場
4:30-6:00pm 季軍爭奪戰
迦南道真堂A隊 VS 基泉堂
6:30-8:00pm 冠軍爭奪戰
尖福堂 VS 藍田福音堂



昔日月報

120周年慶典與青少年

年份:2008
作者:朱伯勝

  當收到120周年慶典的消息,在一連串活動的安排中,看到兩個重點;一是著重神的話(有網上聖經問答比賽、培靈會、釋經講座等),二是著重佈道(有兩個大型的佈道會,推行佈道月)。個人認為這正正是神賜福播道會,藉我們祝福香港。

  在著重神的話方面,我想到一個例子:我的母親就是由播道會的肢體邀請返教會的,她於2003年受浸加入教會,現今70歲的她除了返崇拜,還會參與週四由牧師帶領的查經班,閒時晚上也會打開聖經閱讀。她能有這樣的表現,想必是牧者著重神的話,令她得到這樣的牧養效果。另外,在著重佈道上,記得在2000年我因腳踝受傷需到播道醫院做物理治療,得到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其間他們以為我未信主,就向我傳起福音來。這事讓我看到他們不單是「打工」而已,還會關心病人靈魂的需要,隨時事奉主、作見證呢!故此播道會給我的印象是十分良好的。

  今天自己成為播道會的一份子,能有份參與120周年的慶典,更覺心情興奮!可能有人質疑,我加入道真堂只是一年,日子短短,感情理應不太深。但於我而言,神的家有喜事,豈不高興呢?況且自己十分認同,這慶典不單要感恩高興,還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激勵播道會的下一代,傳承使命,薪火相傳!就是這樣,我決定與近十位道真堂的青年人參與「?! By Myself搞搞震佈道會」,以他們愛玩的特性來服侍人,一同當大會的「活動助手」。事前除了要接受訓練,當日更由早上至晚上十多個小時,我卻沒有聽到他們發怨言,相反全程是開開心心,心情高漲的。我們分散到不同地方站崗與其他兄姊合作,又與來賓一同玩各式遊戲,帶動全場氣氛,不停的吹BB、拍打Bon Bon棒、非洲鼓,大家都樂在其中。活動過後,陳恩明牧師的講道,發人深省,結果聖靈感動過百人走到台前信主,哈利路亞!這次佈道會給我與年青人一同事奉的經歷,也讓他們親身看到神的作為。

  接下來就是120週年「感恩晚宴」,或許有人會認為聚餐是成年人的活動,青少年未必適合,可是我卻希望在這特別的日子,大力鼓勵青少年參與,因為青少年可是我們的接班人,在這值得感恩歡樂的日子怎能少了他們的份兒?或許大家也估不到,他們可是十分雀躍和期待參與呢!所以我已經預留了一席給教會的青少年,深願這次經驗叫青年人體會神恩,起來傳承使命,以至薪火相傳。而我當然會與太太帶同10個月大的兒子出席,與眾兄姊歡聚、舉杯同慶。就讓我們一眾播道人,同為主舉杯──「舉起救恩的杯」,同心見證、榮神益人!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