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四八期(2018.5月)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

羅錫堅牧師

  我在上期的電子通訊裏,談到上帝對人的愛,不單表露在理性的層面上,也包括濃厚的感情成分。那麼,我們應怎樣回應神對我們這深厚而激情的愛呢?你是真的愛祂嗎?

  在我們愛一個人之前,我們必須先認識他,愛神也是如此。陶恕博士在他的名著《渴慕神》第一章裏,就談到與神相交的精髓:『神是一位有位格的神,在祂的全能神性的深處,祂會思想、決定、享受、感覺、愛、要求,也會憂傷,如普通人一樣。為要使我們能認識祂,祂一直保持和人一般的性情,祂通過我們的思想、意願、感情,和我們交通。神和被救贖的人之間有不斷且無阻隔的相愛、思想交流,這就是新約活潑宗教生活的核心。』

  陶恕又說:『我們既是神照著祂的形象造的,裡面就有認識祂的能力。我們犯罪後,所失去的只是那種能力而已。但當聖靈重生了我們,我們整個人就與神有生命上的關係,我們就因這種關係而湧起無限的喜樂……但這不過是一個開始,而不是結局,因為從這時起,才算開始追求神的榮耀,心靈才有一種喜樂去探求認識神無限的豐富。我說這只是起頭,至於究竟到哪地步為止,還未有人發現過,因為在三而一的神那可畏而奧祕的深處,是沒有窮盡的。』

  願你享受到追求神的喜樂和渴慕,好像詩篇42的作者所經歷的:『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最新消息

本會於五月六日
按立五位牧師

本週日就係啦!!!

本會謹訂於主曆二零一八年五月六日(主日)下午三時十五分假恩福堂二樓主禮堂(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恩福中心)舉行按立牧師典禮,按立本會恩福堂梅余秀嶽、何何瑞媚、秦姜國芳、潘鍾明麗及陳景仰五位傳道為牧師。典禮由牧職部部長陳黔開牧師主禮,恩福堂主任蘇穎智牧師講道,總會主席莫樹堅牧師頒發牧師證書,按牧團除上述牧者外,尚有牧職部部員譚偉康牧師、何志滌牧師、郭文池牧師、許亞光牧師、李國樑牧師、黃永康牧師、羅錫堅牧師、王安洋牧師及蕭仲駒牧師。

 

受禮人之簡歷如下:

 

姓名

 

畢業之神學院

開始在恩福堂

事奉年份

梅余秀嶽女士

何何瑞媚女士

中文大學(宗教系神學組)

建道神學院

1994年

2000年

秦姜國芳女士

潘鍾明麗女士

陳景仰先生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建道神學院

建道神學院

2006年

2007年

2012年

 

播道總會暨恩福堂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130周年會慶系列

本會130周年感恩崇拜
作主門徒~回歸根本,同心為下一代努力

  感謝 神恩領!本會會祖寬夸倫牧師自一八八七年扺華,翌年於廣州成立首間禮拜堂,至今將踏入第一百三十週年。總會執行委員會於2016年成立「播道會130周年慶典籌備小組」,經過多次的小組會議及與堂會同工執事的交流會,復經本年度第三次執行委員會會議通過,今謹將「130周年聯合崇拜」之安排敬告如下,盼望各堂一同參與:

日期:2018年11月25日(主日)
時間:上午11時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香港赤鱲角)



活動推介

青少年導師訓練︰
「識時務」實務青少年教學更新

日期︰2018年6月10日及24日(主日)
時間︰2:30-4:30pm

講員︰潘智剛先生(建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系講師)
對象︰青少年導師

內容及地點︰
「通識」是整合知識與生活,以實務教案示範,互動切入信仰「通識」專題,了解當中注意事項,提升週會的信仰與生活整合果效

 6月10日
活泉堂(正堂)︰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
 ‧ 了解青年信仰「通識」的內容及設計方案,教案講解及使用方法

 6月24日
活泉堂(副堂)︰長沙灣元州街290–296號西岸國際大廈7樓
 ‧ 跟進教案教授後解說進路及技巧,注入情緒處理手法

名額︰80人

費用︰全免!歡迎自由奉獻!

查詢︰請致電 2715 9683 教育部何先生

報名: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按此網上報名



活動推介

中國事工45周年講座 暨
「香港教會本地普通話事工調查」報告

Free!

隨著內地公司、移民及遊客日益增加,有說香港被中國「染紅」,
但教會如何把這些來港人士「漂白」(救恩)?

日期:2018年5月9日 (三)
時間:7:30pm-9:30pm
地點: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活泉堂(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

報名及下載海報:請按此



昔日月報

播道會與我

年份:2008
作者:朱敬華

  當我想到「播道會與我」這個題目,發覺由我未出生到出生、直到現在,播道會與我都有著密切的關係。

  在我未出生以先,我一家都已經在播道會恩泉堂聚會,我的祖母朱袁美珠師母也是恩泉堂的傳道人。而我出生的地方,就在播道醫院。

  我從母腹中已經開始在播道會恩泉堂聚會,在濃厚的基督教氣氛薰陶下成長,順理成章就不知不覺地相信了主耶穌。但感謝 神,讓我有一次清楚的經歷決志相信主耶穌基督。就是在1986年7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時15分,兒童聖經班小息,正想去吃小點的時候,經過堂主任陳黔開牧師的房門,他又剛好從房中出來。他遇見我便並直接地問我:「你是否願意相信接受主耶穌作救主?」,早已明白救恩的我欣然接受,於是牧師再將救恩講明,然後便作認罪、悔改、相信、接受的禱告。從那天開始,我便清楚知道自己已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因此,帶領我認真決志相信的人就是播道會恩泉堂的堂主任牧師。

  小時候有一次上雜誌的經歷,就是許美儀姑娘帶領我參與見證分享,並把見證內容和相片刊登在播道會出版的刊物《兒童之友》裡面。而《兒童之友》就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讀物之一,伴我渡過整個童年。

  引導我成長的重要人物不少得教會裡的導師和傳道人,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傳道人就是我的三叔朱璞皿,在我童年階段,他也是在播道會恩泉堂擔任傳道人,他既經常送禮物逗我開心,也給予許多純正的聖經教導。

  及至我長大到合法的洗禮年齡,亳無疑問地便在這間充滿感情的播道會恩泉堂接受水禮。

  而在我蒙召的經歷裡, 神讓我有一個心志讀神學甚至全職事奉 神,但實際上,我卻未曾清楚是否 神親自呼召我。及至一次(1996年10月18日晚上10時15分在播道會恩泉堂一樓)與母會的陳大同傳道分享讀神學的心志,並一同禱告,當陳傳道開口禱告的一刻,還說不到第三句,那個處於祥和心情的我,傾刻間強烈地感到聖靈的感動,清楚地感到 神在那一刻呼召我作傳道人,我的眼睛不其然地滲出了一絲淚水。這次強烈而清晰被聖靈感動的經歷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心底裡湧流的喜樂是我無法想出甚麼言詞來感謝我的 神。於是,我在2002-2006年到建道神學院修讀神學士,期間母會一直都給予我經濟和屬靈關顧上的支持。

  直到今天,我也就是在母會擔任青年傳道,亦有參與播道總會教育部青年組及教牧同工祈禱會安排小組的事奉。

  如此細數播道會與我的關係,可見我每一個人生的重要歷程都與播道會悉悉相關,特別是一直以來所受到的教導栽培與經濟支持等,都與我走上傳道人這條路上有著最直接的關係,我所受到的這些恩情與恩惠,都令我不得不感謝播道會與背後掌管萬有的全能 神。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