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五五期(2018.8月)



當你想不到的時候

羅錫堅牧師

  有一天我與一位來自國內的專業人士閒談,他提到自己在1977年考進內地一所大學。我驚訝地說:「黃先生,你真是了不起! 國內不是在1977年底才恢復高考嗎?在這之前是文化大革命,你哪裡找到機會唸書?」

  黃先生說:「文革期間很多學校都停課了,我被下放到農村裏幹活,更沒有機會上學。」

  「那麼你怎樣預備這個當時已被取締的高考呢?」我問。

  「啊!那些日子艱難!周圍的人告訴我,最重要是吃飽,不要妄想進大學,這機會是永遠消失了!但我每天都對自己說:高考始終會恢復的,我要爭取每一個機會自修,等候這一天的來臨。所以縱使飢寒交迫,也努力讀書。當國家宣布恢復高考時,我立刻報名,並成功考進大學。」

  黃先生不是基督徒,但他的警醒和謹守,是我們的榜樣。耶穌基督在馬太福音24:30-44提醒我們要好好地預備祂的再臨:「那時,人子的徵兆要顯在天上,地上的萬族都要哀號,並且看見人子帶著能力,滿有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所以,你們也要準備妥當,因為在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耶穌接著在馬太福音25章說了一個比喻,就是聰明童女和愚拙童女的對照。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結果蒙了損失。耶穌說:「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那日子和那時間。」

  信耶穌的人是有福的。然而上帝期待我們,在這短暫的人生裏,好好地預備自己,並把握機會傳揚福音,榮神益人。因為有一天,當我們想不到的時候,我們的主就回來了!



130周年會慶系列

130周年聯合崇拜招募

【司事接待】

事奉要求:
 - 需堂會牧者推薦
 - 必須參與當日的簡介會

當日簡介會詳情:
 - 日期:2018年11月25日(日)
 - 時間:上午9時
 -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赤鱲角)

【聯合詩班】

事奉要求:
 - 需堂會牧者推薦
 - 年齡:8歲或以上
 - 必須參與至少一次練習及當日綵排(約上午9時)

詩班練習時地如下:
(1) 港島區 - 港福堂(金鐘)
 - 10月21日(日)下午2:30-4:30
 - 11月18日(日)下午2:30-4:30
(2) 九龍西及新界西 - 恩福堂(荔枝角)
 - 10月14日(日)下午2:30-4:30
 - 11月11日(日)下午2:30-4:30
(3) 九龍東及新界東 –(待定)
 - 10月7日(日)下午2:30-4:30

截止報名日期:2018年9月28日(五)
網上報名:請按此

 



活動推介

百萬在港內地人士的
福音契機

  本會於今年5月曾與福音證主協會合辦該機構之中國事工45周年講座暨 「香港教會本地普通話事工調查」報告,調查結果別具參考價值,讓我們反思如何把握向百萬在港內地人士傳福音的契機。總會的內地事工小組邀請了是次調查的機構及負責人------  福音證主協會副總幹事呂慶雄博士為我們解構調查的發現,並分享教會如何或多或少地回應百萬同胞的呼聲。有關聚會詳情如下:

講座題目:百萬在港內地人士的福音契機
講座對象:播道會教牧同工及信徒(毋須報名)
日期: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時間:上午11:45 – 下午1:15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17樓禮堂



活動推介

「婚姻探戈」
夫婦關係與原生家庭的成長

日期︰2018年9月9日及16日(主日)
時間︰2:30-4:30pm
地點︰播道書院(新界將軍澳至善街7號,港鐵將軍澳站A2出口)

講員︰戴惠嬋姑娘(現任職於北角宣道會資深輔導員,從事家庭婚姻輔導工作約有19年)
內容︰涵蓋原生家庭與夫婦關係(如何為孩子打造健康成長家庭,帶進夫婦探索原生家庭故事)

對象︰夫婦
費用︰每位$200,夫婦二人同行$300
名額︰60人(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報名︰按此

查詢︰請致電 2715 9683 教育部何先生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
【開球禮】

日期:2018年9月16日(主日)
時間:下午3時至6時
地點: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12樓禮堂
設「女子神射手挑戰賽」、「男子三分神射手挑戰賽」及「三人籃球熱身賽」
詳情:按此

凡播道會堂會均可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截止日期:九月五日(週三)



昔日月報

培靈會
「同建更美的家園」

年份:2008

  為慶祝播道會120周年,籌委會舉辦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從兩堂培靈會開始,展開了播道會120周年的慶典。

  培靈會講員為本會窩福堂主任蘇穎睿牧師,主題是「同建更美的家園」,假本會恩福堂舉行。蘇穎睿牧師在兩堂的時間,以尼希米記闡釋「面對現實.靜心等待.永不放棄」及「大復興-同建更美的家園」的兩個分題。

  第一堂培靈會於十月三日晚上七時三十分開始,當晚約700人出席。在主席莫樹堅牧師帶領會眾敬拜、李國樑牧師讀經、恩泉堂詩班獻詩後,蘇穎睿牧師分享主題:「面對現實.靜心等待.永不放棄」。

  蘇牧師以尼希米的榜樣,指出尼希米重建城牆的三個要點:面對現實、靜心等待、永不放棄。

  從尼希米第一章,分享「面對現實」,尼希米看到城牆毀壞的情景,他沒有抱怨或逃避。尼希米是坐下哭泣,因為看到同胞痛苦及悲哀。隨後希米禱告,他禱告的特點是讚美、自己認罪及抓緊上帝的應許「回歸有祝福」尼希米面對現實的真像,知道有何後果。

  而第二個要點是靜心等候;尼希米不是立刻重建城牆,而是等候了4-5個月,但他的等候不是消極的,而是積極的。也不是沒有安排及計劃,尼希米等到神給他一個機會,王主動問他,而尼希米先禱告才回答。

  從第三章指出第三個要點是永不放棄。尼希米面對當時的內憂、外患,許多人的聲音,但他選擇聽神的聲音,堅持去完成這個使命。

  蘇牧師最後挑戰會眾,甚麼推動你每一天去建城牆,若能掌握及實踐這三個要點的人,是現今教會所需,也是天國所需的人才。

  最後在夏沛牧師祝福後完成了第一晚的培靈會。

  十月四日下午三時正舉行的培靈會約有1000人出席,主席倫國平牧師帶領恩福堂詩班與會眾一同敬拜,在麥家輝牧師讀經後,蘇牧師以「大復興-同建更美的家園」為題,開始第二日的培靈會。

  蘇牧師首先指出人生中的痛苦無可避免,事奉中有創傷,但我們如何面對呢?尼希米是一個流淚的酒政,他的偉大是他給予我們一個不同的屬靈人模式。

  尼希米面對失望沮喪,他沒有自辯,只向神祈禱。當百姓在重建城牆中途失去信心:失去力氣、失去異象、失去安全感,尼希米再給他們異象及目標。

  又當時百姓埋怨面對困難:飢荒問題、重悅問題、高利貸問題。尼布米正面處理及面對這些問題,而且以身作則。

  蘇牧師指出,我們同樣會面對這些情況,第八章的復興會,給予我們很好的榜樣,大復興需要三個條件:善用人才、建立真理、悔改認罪。復興後他們更一同立約:不同流合污(家庭責任)、守安息日(工作責任)、捐錢聖殿(教會責任)。蘇牧師強調,人生或教會都有風雨,但這也是恩典。最後蘇牧師鼓勵會眾一同填寫立約表,向神立志。

  在鄭金誠牧師祝禱後,結束了兩天的培靈會。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