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五七期(2018.9月)



你的教會是怎樣的?

羅錫堅牧師

  美國牧師東尼·金寶路(Tony Campolo)有一次往夏威夷公幹。他凌晨三時光顧一所全天營業的小食店。坐下不久,就發現一群妓女進來吃飯。

  東尼聽到一位小姐對另一位說:『明天是我的生日。』另外的小姐不耐煩地回答:『為什麼要告訴我?妳不是希望我送妳一個生日蛋糕吧?』

  那位小姐說:『我只是說一句罷了。我出生三十多年都沒有人為我做過生日,今年又怎會期待生日蛋糕?』

  這群女孩離開後,東尼詢問那餐廳店主:『老闆,這群小姐是否每晚都來光顧你?』店主說:『是的!每天凌晨三點鐘,她們當這裡是飯堂。』東尼說:『我聽見那位小姐提到明天是她的生日。我希望明晚在這裡為她開一個生日派對。』店主答應了。

  第二晚,那群小姐果然出現,看到整個餐廳都掛了彩色的佈置,正在奇怪。東尼對她們說:『今天我們為這位生日的女孩子慶祝!』店主拿出一個很大的蛋糕出來,東尼說:『我們一起為她唱生日歌!』他帶頭唱,其他的人起勁地加入。那位生日的小姐感動到滿面淚痕。這是她一生人第一次生日派對!

  那位小姐說:『在切生日蛋糕前,可以讓我先把它帶回家給媽媽看看嗎?』

  她小心翼翼地拿著蛋糕離開餐廳。東尼對其他的人說:『讓我為這女孩子作一個禱告,我是一位牧師。』東尼求天父賜永生給這女孩,並恩待她,改變她的命運,也為在座其他小姐禱告。

  禱告完後,那位店主對東尼說:『你這牧師真特別!究竟你的教會是怎樣的?』東尼突然想到一個合適的回應:『我的教會是專門在凌晨三點為妓女們開生日派對的。』店主指著東尼的胸口說:『沒有這樣的教會!有的話我已經加入了!』

  耶穌在世上的時候,常常和罪人在一起。祂說:『我來不是要召義人,而是要召罪人』(馬可 2:17)。耶穌的心意,就是在世上設立像東尼那樣的教會。

  你的教會又是怎樣的?



130周年會慶系列

130周年聯合崇拜招募

【司事接待】

事奉要求:
 - 需堂會牧者推薦
 - 必須參與當日的簡介會

當日簡介會詳情:
 - 日期:2018年11月25日(日)
 - 時間:上午9時
 -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赤鱲角)

【聯合詩班】

事奉要求:
 - 需堂會牧者推薦
 - 年齡:8歲或以上
 - 必須參與至少一次練習及當日綵排(約上午9時)

詩班練習時地如下:
(1) 港島區 - 港福堂(金鐘)
 - 10月21日(日)下午2:30-4:30
 - 11月18日(日)下午2:30-4:30
(2) 九龍西及新界西 - 恩福堂(荔枝角)
 - 10月14日(日)下午2:30-4:30
 - 11月11日(日)下午2:30-4:30
(3) 九龍東及新界東 –(待定)
 - 10月7日(日)下午2:30-4:30

截止報名日期:2018年9月28日(五)
網上報名:請按此

 


活動推介

ALERT!
提防「新使徒」的偏差

近年,「新使徒改革」已從美國漫延至香港。這運動的負責人自稱新使徒和先知,直接從神得著「新啟示」,也是「新真理」,他們有神蹟和異能的恩賜。在五種事工恩賜之中,他們擁有最重要的頭三種:使徒、先知和佈道者,所以有新使徒的教會特別興旺!他們有九步曲去控制教會、社會甚至國家……

總會本著以持守聖經教訓之宗旨,今得悉本會恩福堂主任蘇穎智牧師對此運動甚為關注,並蒙蘇牧師應允擔當講座主題講員,總會主席郭文池牧師、副主席何志滌牧師及牧職部部長莫樹堅牧師擔任回應講員,盼可讓本會眾教牧同工及長執對此新興運動有更多瞭解,並從按正意分解聖經之基礎上識別其偏差之處。

對象:播道會堂會教牧同工及長執(須網上報名)
日期:2018年9月6日(四)
時間:晚上7:30-9:30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恩福中心)
報名:https://goo.gl/forms/2dMIkdNfFVGmmLUD2

查詢:2715 9683(姚先生/盧女士)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
【開球禮】

日期:2018年9月16日(主日)
時間:下午3時至6時
地點: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堂12樓禮堂
設「女子神射手挑戰賽」、「男子三分神射手挑戰賽」及「三人籃球熱身賽」
詳情:按此

凡播道會堂會均可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截止日期:九月五日(週三)



活動推介

「婚姻探戈」夫婦關係
與原生家庭的成長

日期︰2018年9月9日及16日(主日)
時間︰2:30-4:30pm
地點︰播道書院(新界將軍澳至善街7號,港鐵將軍澳站A2出口)

講員︰戴惠嬋姑娘(現任職於北角宣道會資深輔導員,從事家庭婚姻輔導工作約有19年)
內容︰涵蓋原生家庭與夫婦關係(如何為孩子打造健康成長家庭,帶進夫婦探索原生家庭故事)

對象︰夫婦
費用︰每位$200,夫婦二人同行$300
名額︰60人(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查詢︰請致電 2715 9683 教育部何先生



活動推介

尊貴的事奉
講座及工作坊

新一屆「尊貴的事奉講座及工作坊」將於2019年1月舉行,歡迎主日學教師/兒童導師/家長報名參加,這有如一個小小培靈會,讓我們重燃事奉的熱心,幫助我們以愛、以適切方法協助不同需要的學生……(詳情)



活動推介

友誼盃足球比賽
【開球禮】

日期:2018年10月07日(主日)
時間:下午4時30分至晚上8時
地點:摩士公園(三號公園)(九龍黃大仙鳳舞街40號)
設詩歌敬拜、信息、「五人足球大兜亂熱身賽」
詳情:按此

凡播道會堂會均可參加,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截止日期:九月二十九日(週六)



昔日月報

福音武術事工的源起、工作及宗旨

年份:2009
作者:廖仲駒

  福音武術事工(福武)是由兩位研習空手道的弟兄,經一位印度的弟兄鼓勵下,在一份基督教的週報上,刊登了一段尋找習武信徒,以武術佈道的廣告而開始。筆者也是因這段廣告而有幸見證和參與她的成立,時為1998年,至今有十年光景。

  在過去的日子,福武在不同的學校、社區服務中心 (青年及長者)、嘉年華會、教會及教會機構……等,進行超過二百場的武術佈道,接觸人次粗略估計應該超過二十萬人次。從古時的街頭賣武,到今天的武打電影,都說明了人喜愛觀賞武術動作。福武就是藉此吸引人留下來觀賞武術之餘,再聽習武者的生命見證和對基督信仰的分享。此外,在聚會中,我們以碎技,如木板、磚、冰磈等具體行動來說明基督復活的大能,如何讓我們可以克勝死亡和罪惡。這種隨著語言的宣講,並有具體而看得見的畫面、動作 (木板上所寫著的罪惡、死亡等字樣被擊碎),在在叫觀眾可以耳聞、眼見、身受基督福音的大能。對很多人而言,一改他們認為信耶穌是沉悶和軟弱者所為的偏見。我曾多次聽見邀請我們佈道的學校指出,過去他們無論邀請多有名氣,多出色的講員證道,他們的學生不出五分鐘就已經心不在焉,無法聽完整篇信息。但福武的表演和的佈道,卻叫他們的學生出奇地全情投入和認真思考信仰。大概是青年人也是愛動的一群罷。在學校做武術佈道好玩的地方是,講者、做者和聽者、睇者,常有互動交流,增加了聽眾的參與感;例如:我們以跳躍飛踢遠方的一磈木板,由起跳到木板之間,邀請觀眾成為兩者之間的障礙物。由起初的兩個,到三個甚至更多,最後無論表演者有多大能耐,至終都是難逃跳不過的結局。寓意人無論有多大能力和方法,要去上帝那裡,若不藉著耶穌基督,沒有人可以做得到。最後我們會抱起台中其中一位的參與者,直接跑到寓意上帝的木板那裡,頓時全場大笑,然後心領神會人的限制性和基督耶穌成為人與上帝間唯一的橋樑這個信息,這就是武術版的福音橋。

  有人把武術與暴力混為一談。我們倒認為暴力是人類罪性的一部分,是天生的,不用教,不用練習的。而武術是要學習、練習的,並且正是要把這部分納入正軌,不讓它失控。所以任何出色的武術家,追求的是駕御自己,正如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 (林前九25-27),他正是以拳擊來說明這種修為。《左傳》說武術的功能是:『夫武者禁暴、戢兵、保大、定功、安民、和眾、豐財者也』(武術也者是制止暴力---即許慎的說文解字所講的「止戈為武」、可以安邦定國,甚至可以叫人致富)。在 《廣雅,釋詁》一文中,又把武解釋為勇;武者,勇也。蘇軾在《留候論》解釋何為勇:『人情有所不能忍者,匹夫見辱,拔劍而起,挺身而鬥,此不足為勇也;天下有大勇者,卒然臨之而不懼,無故加之而不怒,此其所挾持者甚大,而其志甚遠也。』可見好勇鬥狠的,只是匹夫之勇,並非武學的真義。而真正的練武者,是當大難及壓迫臨到,而無所畏懼。基督徒習武也當是朝這方向,這與聖經說是聖人素質無異。

  又有人說武術與異教有關,基督徒不應也不當學。我們卻說:所有真理都是上帝的真理 (All Truth is God’s Truth ),撒但豈有權過問。就是它想或曾奪取,以之服侍自己的事物,基督徒有責任奉聖三一上帝之名,把這一切奪回,再次服膺在上帝手中,成為服侍上帝,義的工具。正如聖經說 「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弗四8],基督已復活為萬有之主,信徒當把萬物用作見證榮上帝的手段,而不是繳械式的把萬物奉送給撒但,自己則不沾指其中。早期教會的智慧就是把異教之物轉化,甚至聖化為上帝之物,聖誕節為最典型例子。惟當教會把其割讓給世界時,就失去了領導服侍、見證和榮耀上帝之功能。福音武術事工正是朝這些方向努力中。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