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八六期(2019.10月)



更精彩的人生下半場

羅錫堅牧師

  有一次,我與幾位剛退休的弟兄姊妹共膳。他們信主多年,不但在事業上有成就,在教會裏也一直有參與,受著眾人的愛戴。這些信徒現在開始退休生活,他們的心境怎樣?會否覺得人生最美好的階段已成過去?

  讓我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一個順從聖靈引導的人是沒有「退休年限」的。且看舊約的亞伯拉罕,75歲才進入迦南地;摩西80歲才在何烈山蒙召;使徒約翰近一百歲才寫完他的新約書卷。耶穌基督在約翰福音第十章應許的「豐盛生命」,不會因歲月的消逝而日漸黯淡。你的人生下半場,可以比上半場更光輝燦爛!

  無論你的年紀多大,信主有多久,健康和經濟狀況怎樣,現在面對什麼困難,耶穌基督都能為你的人生預備一個美好的下半場。你只要讓基督成為你生命之主,祂就能使你「更新而變化」,叫你能察驗和實踐神美好的旨意(羅馬書十二章)。

  香港眾教會有不少接近退休年齡的信徒,這個群體其實是教會的「寶藏」。他們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和事奉經驗,現在從職場上退下來,不是人生走「下坡」的開始,而是進入跟隨耶穌的新階段。

  我鼓勵退休的肢體們,以敬虔的心尋求神為你預備的人生計劃,並且積極地學習新事物。我也願教會重視這群體,好好地發掘這個「寶藏」,為退休信徒提供培訓機會和事奉崗位,好讓他們能成為教會的生力軍,為基督打更美的仗,過一個更光輝燦爛的人生下半場!



最新消息

播道會總會暨活泉堂
譚漢陽傳道按牧禮

  播道會總會謹訂於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日(主日)下午三時正假新會商會港青基信學校(九龍深水埗廣利道5號)為活泉堂主任譚漢陽先生舉行按牧禮,由莫樹堅牧師主禮,按牧團尚有盧炳照牧師、陳培明牧師、郭文池牧師、許亞光牧師、李國樑牧師、王安洋牧師、蕭仲駒牧師及袁麗連牧師,梁家麟牧師(建道神學院榮譽院長)講道及盧炳照牧師訓勉,總會執委會主席郭文池牧師頒發牧師證書。

  譚漢陽傳道於建道神學院完成道學碩士裝備,自二零一一年在本會活泉堂任傳道及堂主任至今。播道會總會暨活泉堂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敬約



活動推介

播道初小級主日學課程

印刷版聖經圖畫輔助圖畫變身為電子版 !

初小級教材PPT(USB手指裝附)特點:

  • 攜帶收藏方便
  • 容比印刷版更豐富
  • 方便隨處使用
  • 不用再擔心遺失教材

電子版教材特點及樣本下載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2019
比賽時間表

11月03日 蕙荃體育館
3:00-4:00pm B4 ECH(紅)    VS B5 窩福堂(黑)
4:00-5:00pm A4 康福堂(紫)   VS A5 港福堂(白)
5:00-6:00pm A1 寶雅福音堂(白) VS A3 順安堂(藍)

11月03日 石塘咀體育館
8:00-9:00pm   C1 太古城堂(紅) VS C5 觀福堂(藍)
9:00-10:00pm C2 同福堂(黑)  VS C3 和平堂(黑)

B2 KFCi(黑) VS B3 泉福堂(白)*取消並擇日再賽*

11月10日 荃灣西約體育館
6:00-7:00pm B2 KFCi(黑)  VS B4 ECH(紅)
7:00-8:00pm B3 泉福堂(白)  VS B5 窩福堂(黑)

11月10日 曉光街體育館
8:00-9:00pm   C2 同福堂(黑) VS C4 福泉堂(白)
9:00-10:00pm C3 和平堂(黑) VS C5 觀福堂(紅)



活動推介

友誼盃足球比賽2019
比賽時間表

11月10日  摩士三號公園1號場
4:30-6:00pm B3 順安山福聯隊 VS B4 港福堂

11月24日  摩士三號公園1號場
4:30-6:00pm A1 基泉堂 VS A5 望福堂



昔日月報

第八屆亞洲播道會大會概覽

年份:2009年

  本年九月十五日至十八日,來自澳門及香港各堂會及總會辦事處的十八位同工,前往菲律賓宿霧參加四年一度的第八屆亞洲播道會大會;香港代表團包括團長:陳黔開牧師,副團長:郭必鋒牧師,及胡志雄牧師、朱麗娟姑娘、黄宏樂傳道、冮美娟傳道、許瑞芬姑娘、凌雅芝姑娘、孫小慧小姐、劉廣運傳道、池韋盈傳道、林美珍傳道、林偉俊牧師、陳雪婷姑娘、龔佩儀小姐、譚偉康牧師、潘琼仙傳道、何志滌牧師、戴民牧師。

  本屆大會主題:「薪火相傳」,來自各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美國、泰國、緬甸、印度、蒙古之教牧同工及信徒領袖代表,約二百人出席。

  大會安排每日聚會有聖經分享、專題講座、釋經講道,及各區事工介紹,內容豐富充實。開會禮首先由各區代表手持國旗出場,及各區代表上台簡介各區及代表。其後有主席菲律賓的柯羅國牧師(Rev. Prisco Allocod)從經文哥林多前書三章10-15節分享題目「永恒事工」(A Ministry That Counts for Eternity)。

  兩天的早上的崇拜有馬來西亞陳志其牧師(Dr. Chan Ah Kee)以詩篇十九篇分享題目「神的話」(God Speaks),及日本高橋秀典牧師(Rev. Hidenori Takahashi),以約書亞記二十四章14-25節分享題目「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專題有新加坡林華銘先生(Mr. Lam Hua Min)及香港何志滌牧師分享“Mentoring the Market Place”及“Legacy For Church Health & Evangelism”。兩天晚上講座則有新加坡曾金發牧師(Rev. Edmund Chan)分享“Mentoring the Next Generation of Leaders”及”Leaving A Lasting Legacy”。

  大會亦安排各區事工報告,包括日本、香港、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當中亦有ReachGlobal Asia 的宣教士及同工們分享他們在亞洲區的事工。

  最後一天早上的閉會禮有佐華里牧師(Rev. Ariel Jornales)從列王記下二章1-18節分享:”When It is Time To Leave”,大會各執委並發出一份宣言,同時宣佈下屆播道會亞洲區會議於2013年在香港舉行。

  最後一晚文化之夜,各區代表穿上民族服裝表演,香港代表獻唱「宣教的中國」,印度幾位男牧師傳道以跳舞加唱歌表演,日本代表以話劇及唱歌表演,馬來西亞及蒙古代表獻唱詩歌,新加坡代表則介紹新加坡中幾個不同民族的語言,ReachGoble眾宣教士則與會眾玩人浪及獻唱「奇異恩典」。看到上一刻還在台上正正經分享的牧師們,下一刻卻在台上投入各種「獨特」表演,看來他們真的豁出去了。晚會後各區代表忙著與其他代表話別及拍攝留念,依依不捨之情盡現。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