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零三期(2020.07月)



時代的召命

羅錫堅牧師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於幾天前(7月4日)選出新一屆的執行委員會成員。在未來兩年,新選出的十多位執委和幾十位各部門成員將負起帶領播道宗派的責任。我為剛卸任的肢體感恩和祝福之餘,也記念到新一屆的成員任重道遠,實在需要我們的禱告支持。

  過去一年,整個世界好像在焚燒當中。火災水災、沙漠蝗蟲、新冠疫情、大國博弈、經濟下滑。香港這國際城市,不但受到外圍因素影響,本身也經歷著社會運動和政治轉型。基督教會當然也受到衝擊,包括疫情期間實體聚會的停頓和教會內因政見不同而引起的紛爭,甚至撕裂。

  就在這風雨飄搖的環境中,新一屆的執委和部門成員蒙召上任了。我聯想到舊約先知耶利米蒙召時的自白:「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裏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利米書1:4-10)

  雖然天災人禍籠罩著大地,但我仍是樂觀的,因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我們所依靠的,不是人的制度和能力,而是上帝的美善、公義和權能。祂昔日怎樣呼召耶利米,今日也同樣地呼召播道會新一屆的執委和眾部門成員,在這末世的大時代,帶領整個宗派為基督作榮耀的見證!



活動推介

飛BOOK特工隊2020
逆風飛行

飛BOOK 2020「LIT‧燃」暑期青少年佈道精兵訓練,要興起青年人,為主燃亮,忠於聖經,
活出耶穌門徒Kingdom minded的本質,在黑暗籠罩大地,幽暗遮蓋萬民下成為基督的先鋒,並蔓延至青年群體及堂會。

ROUND 1︰LIT佈道訓練
日期:7月
ROUND 2︰LIT佈道實戰 & LIT音樂培靈佈道會
日期:7月27日至8月3日
LIT the Church畢業慶典
日期:8月23日(週日晚上)

如果你是:

中四至大專的青少年;
曾經參與教會佈道,而且想Keep住去做;
又想為主燃亮、接受體力、勇氣、信心、愛心的挑戰,希望發揮團隊動力,
超越自我潛能。請馬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我們要求參加者:

1.由堂會傳道人推薦。
2.務必出席簡介會、訓練、佈道實戰、培靈佈道會及畢業慶典
3.熱心投入聚會,並遵守大會規則。
4.凡18歲以下,須家長或監護人簽署同意。
5.必須提交得救見證/個人見證

查詢請電 2715-9683 傳道部 Ross Chan / April Tsang
填寫報名表後請將報名表電郵至 hms@efcc.org.hk



活動推介

播道初小級主日學課程

印刷版聖經圖畫&輔助圖畫變身為電子版 !

初小級教材PPT(USB手指裝附)特點:

  • 攜帶收藏方便
  • 內容比印刷版更豐富、容易使用
  • 方便隨處使用
  • 不用再擔心遺失教材

電子版教材特點及樣本下載
 



活動推介

青年音樂培靈晚會
行在地上

日  期:2020年9月4日(五)
時  間:8:00-10:00pm(7:00pm 茶點招待&參觀校園)
地  點:播道神學院 地下禮堂
分享嘉賓:劉進圖先生(資深傳媒人)
講  員:郭文池牧師(播道神學院院長)

免費入場 座位有限
網上登記
詳情:https://bit.ly/3imO20W

查詢:2794 2723 陳小姐



活動推介

播道神學院
兒童生命培育證書

本院新開辦兩年的「兒童生命培育證書」現已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及鼓勵教會兒童家長和兒童事奉人員報讀。

修讀模式
.2020年9月開始,為期兩年,共修讀6科
.每年兩季,每季修讀2科
.每科7堂,於週三或週五晚7:30-9:20 上課

截止報名:2020年8月25日(二) 

報名及詳情:https://bit.ly/2020兒童生命培育



昔日月報

播道會2010
城巿轉化研討會

年份:2010

  2010年7月2日至4日,舉行了一連三天的城巿轉化研討會,由播道會總會主辦、播道會恩福堂及柏祺學研究院協辦,共五節的聚會包括「城巿轉化的異象」、「城巿轉化的體驗」、「城巿轉化的呼聲」、「城巿轉化的策略-工作坊」、「城巿轉化的實踐-晚宴」。

  7月2日晚上第一堂的聚會在恩福堂舉行,約350人出席,講員柏祺博士以「城巿轉化的路標」為題,分享現代社會因著運輸及資訊發達,及地球村的概念,宣教不單是到外國偏遠的地區去,就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宣教的群體,他舉例在巴西有一百萬日本人,中國人更遍佈全球,在城巿中就可接觸不同種族的人。柏祺博士以個人在芝加哥開展教會的經驗,分享教會若要得著城巿不同的人,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向城巿人傳福音沒有一個統一方法,不同教會有不同的形式,此外他又表示,與其要求人到教會來,不如去到人群中間,這就是城巿宣教。柏祺博士勉勵香港教會找出適合本地的城巿宣教路向,找出聖靈在城巿的工作,一同來經歷神在香港的作為。

  回應講應陸輝牧師就著柏祺博士的分享,有幾點回應,陸牧師指出香港城巿宣教過去多由福音機構推動,建議由教會主動將這異象引入教會,讓教會更好的見證。此外,香港亦有舉辦大型或小型佈道會,但協商會議則較少舉辦,期望從不同會議學習如何向香港人傳福音。陸牧師強調,在城巿宣教的實踐中,牧師不是最重要,信徒才是最重要,因信徒就在社會不同行業中工作、生活,若每一信徒都承擔此挑戰,對社會有更大影響,就可轉化城巿。 

  7月3日全日的城巿轉化的體驗,帶領參加者隨著不同區域的教會,到香港不同的地區體驗,並以祈禱、參與和實踐,學習與城巿對話。參與分享的教會有播道會恩福堂(深水埔)、播道會港福堂(金鐘)、播道會同福堂(銅鑼灣及柴灣)、播道會天恩堂(天水圍)、播道會愛秩序灣堂(筲箕灣)。幾間教會各有不同的城巿宣教方式,有與本區機構合作,有跨區服事,對象有辦公室人士、貧窮人、長者、家庭等。參加者對這項目有很大的迴響,亦表示有很多學習與反省。

  7月3日 晚上在恩福舉行的「城巿轉化的呼聲」以座談會形式,由柯廣輝律師主持,邀請上述五間參與城巿轉化體驗教會的教會代表,分享堂會參與的理念、運作模式及需要。其後有柏祺博士回應及問題解答,柏祺博士分享耶穌在不同環境訓練門徒,而耶穌亦向尼哥底母和井旁的撒瑪利亞婦人兩類不同的人傳福音,耶穌去到有需要的人中間,祂沒有像一般猶太人故意避開撒瑪利亞人的地方,柏祺博士表示希望見到香港有為商界、藝術界、政界而設的教會,不同的人也有屬於他們的教會。

  7月4日下午的「城巿轉化的策略-工作坊」,分別邀請了司徒永富博士分享「以信仰為本的創新管理」、李志剛先生分享「社會企業-宣教3.0」、柯廣輝律師分享「城巿,讓生命更美好」、鄺玉婷博士分享「成為和平之子-與貧困者同行」、陸輝牧師分享「城巿生活的挑戰與信徒的回應」,讓參加者就著不同的課題,對應不同的群體宣教,有更深入的了解及探討。

  7月4日之晚宴,在帝京酒店舉行,筵開21席,大部份來自播道會的教牧及長執,亦有不同機構的代表,晚宴上除了柏祺博士分享外,亦邀請了沈祖堯醫生、司徒永富博士、姜藝思小姐、嚴英傑先生分享他們在工作中的福音見證,並進到不同群體中的服侍,如何將信仰溶入生活,在生活及工作中見證神。柏祺博士再次勉勵播道會信徒,首先從聖經開始,看聖經如何談及城巿,並了解過去在城巿成長教會的歷史,對城巿多一些了解,也對神的心意多了解。他並挑戰信徒,去到城巿,學習城巿的文化歷史,然後愛上此城巿,對城巿有盼望、對佈道有勇氣。

  三天共有五個不同聚會,讓參加者立體地及全面地體驗城巿轉化,有理論及異象的分享,有實踐的探索,有香港經驗的分享;從講座的分享,到落區的學習探討,三天的聚會實在是充實又豐富的經驗。但一切只是一個開始,是香港教牧及信徒們對城巿宣教的一個入門階,藉此探索香港城巿宣教的方向,從而真真正正將福音傳遍香港每一群體、每個角落。期望正如郭文池牧師在場刊中序言的分享:「城巿轉化是「教會與社區同行」,目標是讓社區的人感受到神的愛,並且因著福音的大能,讓整個社區更接近神的心意,更具體的體驗神的美善。」

乖小孩隱藏大危機
  由播道會總會教育部主辦,播道會和平堂協辦的講座「乖小孩隱藏大危機」,已於本年十月十八日假本會和平堂順利舉行,當日有約110位家長及兒童導師參加。大會亦提供了孩童照顧,讓父母可以專心聆聽講座。

  講員何羅乃萱師母首先請出席者分享個人認為兒童的優點及缺點,出席者都踴躍發言,反映他們對孩子也相當了解。其後何師母指出現代溺愛世代的父母現況,及被父母過度寵愛孩子的特徵,亦分享了一些實際的例子,何師母指出,當家長或社會不斷指責現代孩子的種種不是,其實父母也要負上責任。

  何師母分享面對溺愛世代孩子的八個教養要訣;1.門訓教育,作兒女的師傅,身體力行作榜樣;2.教養孩子要目標清晰,有方向地重點教導;3.真誠可靠,幫助孩子學習真誠,需要父母以身作則,與孩子一同學習真誠面對自己及他人的得與失;4.建立關係,首先了解孩子的性格,從而有適切的教導及幫助孩子;5.憐憫心腸,讓孩子學會憐憫;6.界線清楚,以十誡為基礎,教導孩子何謂對錯;7.感恩知足;8.扎根於神,讓家中有基督的愛,了解孩子拒絕信仰的原因,作出幫助,亦需要父母在家中實踐信仰,為孩子提供屬靈的避風港,讓他自己選擇信仰,引導他認識那位等待與饒恕的天父。

  出席者都細心聆聽,會中休息及會後,出席者亦把握機會向何師母提問,反應熱烈,顯示現代父母亦相當願意學習及了解如何教養孩子,只是需要更多的指引。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