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零八期(2020.10月)



當取之地,所餘甚多

羅錫堅牧師

  約書亞大約100歲的時候,上帝對他說:「你已經老了,年紀不小;還有很多的地有待征服。」(約書亞記13:1)。那時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已有一些年日,並漸漸習慣了「流奶與蜜」的環境,但上帝給他們的使命卻仍未完成。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自1888年創立至今,超過130年,也面對類似的光景,就是「很多的地有待征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處處都是機遇,等待我們去把握。篇幅所限,我在這裏只和你分享其中兩項。

  第一項是本地城市宣教。香港有不少基層居民和少數民族,他們亟需福音,也需要物質上的援助,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從內地來港的新移民。香港的七百多萬人口中,約一百萬是因各種原因(包括移民、工作、求學等)來到香港的普通話人士,但其中參加教會崇拜的不及一萬人。全香港設有普通話事工的基督教會也只有幾十間。使徒保羅在羅馬書9章2-3節表白他自己的家國情懷:「我大大憂愁,心裡常常傷痛。為我的同胞,就是我骨肉之親,就算自己受咒詛,與基督隔絕,我也甘心。」願我們對中國同胞也懷著同樣的愛和痛。

  第二項是普世差傳。我曾說過,若只能揀選一個指標來量度一間教會的健康,這個指標就是差傳。「播道會香港差會」是播道會的海外差傳膀臂。感謝主,過去幾年差會的事工有很多突破;但差會的持久發展,有賴播道會每一間堂會的支持,包括禱告守望、差傳經費和人力資源的提供。

  當上帝委任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地時,祂應許說:「你們腳掌踏過的每一處地方,我都照著我應許摩西的賜給你們了。從曠野和這黎巴嫩,直到大河,就是幼發拉底河,赫人的全地,以至大海日落的地方,就是你們的疆界。」(約書亞記1:3-4)這些地加起來共80萬平方公里,以色列人所佔據的,僅十分之一。讓我們以此為鑑,不圖安逸,同心協力完成主耶穌升天時頒佈的大使命。



活動推介

播道主日學 開學有禮
(香港限定Giveaway)

送 中小級(第1年)主日學電子教材PPT(USB)(原價$280)

這個 USB 硬碟(U 盤)收錄了四冊中小級(第1年)每課的金句、聖經圖畫及輔助教材 PPT,還有每天與神會面 PPT(讀經默想材料)配套,其中26課(全年52課)可以完全用 PPT 來教授。這產品優點眾多:

  • 方便教師以電腦投影授課,特別是上視像課堂的時候,便更得心應手。
  • 讓您的課堂更生動
  • 為您節省事先剪裁輔助教材的時間和工夫
  • 不怕丟失教材
  • 不用煩惱找地方保存聖經圖畫和輔助教材
  • 另附讀經默想材料「每天與神會面」

各位只需按照以下問答比賽參加方法,就有機會獲得播道中小級(第1年)主日學電子教材PPT(USB)。

參加方法:
1. Like 「播道會文字部」或「播道書局」Facebook 專頁;
2. Like & Share 此 Facebook post;
3. 於留言位置tag 3位Facebook朋友並回答以下問題「帶領孩子認識天父,最好的方法是_________ 」。

遊戲規則:
1. 活動日期為2020年10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23:59 (以GMT+8香港時間為準)。
2. 答得最好的5個參加者可以免費獲得 播道中小級(第1年)主日學電子教材PPT(USB)一隻。
3. 得獎者名單將於2020年12月內在播道會文字部及播道書局的Facebook專頁上公佈。
4.此活動只限於香港讀者參加。
5.因本港疫症關係,禮物將會以順豐到付形式送出。
6.播道會文字部將保留最終決議權。



活動推介

IDMC 2020 HK Pastors Party 牧者激勵大會

讓我們凝聚力量,定睛於神
「See our big God, think big, start small. Find a few good men and women」
尋找幾位好羊,成為復興的種籽。
你不孤單!來參加銳意門訓牧者激勵大會!我們一起同行!

主題:FIND A FEW GOOD ONES
日期:2020年10月16日(五)
時間:15:00 – 18:00
地點:播道會雅斤堂
對象:教牧同工及執事領袖
講員︰陳傳華牧師、李恩全牧師
見證分享︰銳意門訓同行牧者
分組激勵,藉問卷檢視自己教會現況。
內容:讓主愛重燃我們,齊齊為2020年銳意門訓網上聚會作準備,去燃點教會小組、領袖及信徒,起來作主門徒。

*費用全免,額滿即止。
報名:https://forms.gle/2uLhB5f7SdPKZdFeA

查詢:2715-9683 或 Whatsapp 5494-2233 銳意門訓大會同工
電郵:idmchk@efcc.org.hk



活動推介

銳意門訓網上研習會「事工成敗重新定義 - Re-Defining Success In The Ministry」

來!今日就參與在神重要的運動中。
這是門訓運動,要震撼和改變我們的世界!
神藉此不斷復興教會使教會重新作真正的基督門徒,並藉銳意的門徒訓練使教會重新得力,去改變我們的世界!

願你自己成為這類產品,就是 「生命改變及靈命倍增」的門徒;
又願你的教會成為生產這類門徒的教會﹗Be The Certain Kind!

請一同來參加﹗

銳意門訓 網上研習會「事工成敗重新定義 - Re-Defining Success In The Ministry」

日期︰2020年11月26至28日(四至六)
時間︰11月26日晚上、27日整天、28日上午
費用︰$ 100 / *IDMC 2020已購票者免費參加
內容︰重播銳意門訓大會「某確類」、本地牧者分享

報名及詳情︰https://www.efcc.org.hk/GeneralInfo/view/7190#.X2med2gzaUk
銳意門訓異象︰https://youtu.be/wJv6Mixi84Q

查詢:2715-9683 或 Whatsapp 5494-2233 銳意門訓大會同工
電郵:idmchk@efcc.org.hk



昔日月報

屬靈生命操練──靈修禱告的吸引力

年份:2011
作者:梁琦宗

  隨著香港的經濟不斷發展,「生活急速、精神緊張、食無定時」已經成為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模式,以致身體一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骨質疏鬆、中風等開始普遍,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近年,香港人也開始逐漸重視身體健康,某些廣告提醒我們要有一個均衡飲食的習慣,要多吃五穀類的食物,至於油、糖、鹽則應盡量減少,另外,每餐也可計算食物的卡路里,務求達至一個最理想的飲食習慣。然而,究竟有多少個現時身體還算健康的香港人,會依循這個不甚有吸引力的餐單而行呢?

  同樣,每當基督徒論到「屬靈生命操練」,也必然想起每天禱告靈修的「健康餐單」,因為這對我們屬靈生命有著莫大的裨益。但是,究竟又有多少基督徒每天依循這張餐單「進食」?還是這張餐單同樣也沒有多大的吸引力呢?筆者在此對「屬靈生命操練」並沒有甚麼高言大智,本文也只是訴說一些個人的見解,盼望藉此彼此勸勉、互相鼓勵。

  首先,筆者內心認定靈修的吸引力,不在於自己的感覺,乃是在於遵行聖經的吩咐。有些信徒認為那天在靈修中甚有得著,便代表靈修好、靈修「正」,相反,那次靈修枯燥乏味、沒有領受,便草草了事,提早鳴金收兵,班師回朝,這樣靈修的態度正正反映我們消費模式的心態,就是「付出」與「回報」必成比例。但是,我們每天與神親近,又是否可以用數學計算,我們付出多少,神必需讓我們得著多少。筆者認為,我們不應以這種消費心態靈修,事實上,靈修最大的吸引力,就是討神喜悅,唯有這個原因,我們才能夠貫徹始終每天與神親近。

  另外,禱告也是筆者每天所堅持的,除了在靈修時間向神祈禱外,筆者有時候也會於平日生活中,無論是行在路上、坐在車上或是躺在床上,都會向神祈禱,自己不一定有甚麼重要事情向主懇求,只是想向那位愛我的主耶穌基督傾心吐意,神回應與否並不是筆者可以掌控範圍之內,正如聖經所說:「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傳三11下),但可以肯定的是,主已經垂聽我的禱告,祂陪伴我走過人生的每一步,試問世上有誰像主,我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與祂傾訴,禱告最大的吸引力莫過於此。
約翰福音十四章21節提到:「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在這麼多年的信仰生活裡,筆者絕對體會到這個應許的真實,主耶穌無數次在我的生活中顯現,彰顯祂的榮耀,叫這個不配的罪人在面對各樣大小的困難上,一次又一次地經歷祂的實在、一次又一次地體會祂的大能,這並不是代表筆者對神的愛有幾多、有幾深,而是正正代表著主耶穌實在愛我,「我愛祂」與「祂愛我」永遠都不能相提並論。

  親愛的弟兄姊妹,其實靈修與禱告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神自己」,最大的敵人就是「我自己」,我們可以為自己編造一百個理由不去靈修與祈禱,但我們永遠說不出一個充分的理由,就是為何自己配得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犧牲。如果我們真的深深體會基督的愛是何等浩大的話,那麼從今天起,我們一起操練自己的屬靈生命,每天與神約會。筆者深信,主再來的日子近了,作為受造之物,我們更應每天謹慎自守、儆醒禱告,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以歡欣興奮的心情迎接祂的來臨。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