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一六期(2021.02月)



EFCC Leader Trainees

羅錫堅牧師

  上帝似乎特別提拔我——中學時代在教會團契和學校團契擔任團長;畢業後留學加拿大,期間接受導航者福音協會的培訓;大學畢業後兩年,上帝為我預備機會,在當地帶領一所華人教會的創立;孩子出生後,神帶領我們參加一所西人教會。該堂會於三年後按立我作長老,分擔講道和治理的事奉。那時我32歲。

  回顧自己的青年時代,我看到上帝在每一個階段都為我預備培訓者和栽培機會,漸漸把我塑造成祂可用的器皿。其實不單是我,在上帝的永恆計劃裏,祂要建立很多教會領袖,好帶領信徒實踐耶穌基督頒佈的大使命。

  播道會總會教育部,於兩年多前就有一個心意,要為播道會眾堂會培訓領袖。總會有豐富的資源和人際網絡,能夠提供個別堂會未必有的培訓機會和導師。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和籌備,教育部決定成立「播道會青年使命團」,已於2021年1月正式啟動。透過兩年的領袖基礎培訓及一年的個別指導,並按恩賜而設的專門實習,讓年青人當家作主,與各界福音機構合作,使他們成為播道宗派具天國及世代視野的新一代領袖。

  十九世紀英國作家狄更斯,以這段話開始他的名著《雙城記》:「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這是信仰的時期,也是懷疑的時期;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這是希望之春,也是失望之冬。」這段話用來形容香港的情勢頗為適合。在充滿艱難的環境中,我看到上帝為香港教會預備的機遇。「播道會青年使命團」成立的目的,就是與眾堂會合作,把握機遇培訓新一代的青年領袖,好能逆風而上,宣揚基督,達成上帝的旨意:「時候將到,我必將萬民萬族聚來,看見我的榮耀。」(以賽亞書 66:18)



最新消息

「青眼有家」

《播道月報》2020年12月號主題「青眼有家」,內容有青少年的心聲分享、青少年牧養事工及心態的分析,期望藉此讓成年人更多了解青年人,進而幫助教會的青少年事工發展。有閱讀過的牧者表示對他們了解現今的年青人很有幫助。因疫情關係,有牧者表示錯過該期內容。請按以下連結,可以再次細閱內文。

連結按此



最新消息

EFCC播道會總會
新春祝福語 2021

  播道會總會聯絡部過往一直印製賀年揮春予眾肢體自用及贈送予親朋好友。

  鑑於疫情,今年新年眾肢體或未能與親朋好友實體會見,但聯絡部期望透過是次社交通訊平台貼圖包 Sticker為香港社會帶來祝福,並讓眾肢體於農曆新年這個喜慶和充滿祝福的節日,透過不同的社交通訊平台(WhatsApp / Signal / Telegram)將祝福以電子方式贈送予親朋好友,作為較軟性,讓人接觸和認識福音的途徑。

IOS及Android系統的下載方法:
https://www.efcc.org.hk/GeneralInfo/view/7417

貼圖包下載連結:
http://bit.ly/efccnewyear2021



活動推介

尊貴的事奉2021
ZOOM LIVE

因疫情嚴峻之故,講座將轉為以 ZOOM LIVE 進行,專題以宏觀的形式探討教會可以如何以主日學教導回應21世紀的時代需要,同場舉行三個適切現今教學需要的工作坊,與參加者探索主日學的更多可能性。

【主題講座】
回應時代的挑戰:主日學的價值與更新
講員:鄭毓華傳道(播道神學院基督教教育科講師)

【工作坊】
1. 「活靈活現」的聖經教室 講員:廖諾文傳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雅斤堂牧者)
2. 跟學生「打成一片」的主日學教室 講員:莫安妮博士(播道神學院教育及研究督導)
3. 「只欠東風」的主日學課堂——由實體到網上的教學 講員:陳蔡寶玉傳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恩福元朗堂牧者)

日  期:2021年2月28日(主日)
時  間:下午2:30-6:00
地  點:ZOOM WEBINAR
費  用:HK$120
查  詢:2715 9683 葉小姐
線上報名:http://bit.ly/form2021228



活動推介

「SEN兒童牧養講座」

日期︰2021年2月28日(主日)
時間︰2:30-4:30pm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講員︰黃美貞姑娘(資深基督徒社工)
內容︰SEN兒童特徵、情緒、對他們的適當期望等。重點探討「過度活躍」及「缺乏專注力」的小學生

對象︰兒童導師及家長
名額︰100人
費用︰全免!歡迎自由奉獻!
查詢︰請致電 2715 9683 教育部何先生

由於本工作坊須實體舉行,疫情關係,將於聚會一週前決定是否如期舉行。屆時會通知已報名者,並於網站公佈消息。敬請留意。

報名: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或
   按此網上報名



昔日月報

播道少年軍寶島之旅

  為培養學生成為僕人領袖,播道書院成立了一支名為播道少年軍的制服團隊共116人,挑選有僕人領袖潛質的學生加入,並安排他們進行有系統的訓練,其中包括步操、歷奇訓練、外地考察、校園及社會服務等。

  學校於本學年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三日,合共四天,帶領約二十八位獲甄選的中二至中五級播道少年軍組員,連同導師,一行三十三人,到台灣考察。

  出發前,學校舉行了一個家長晚會,播道少年軍的組員須要向自己的家長講解有關的行程、活動的目的,以及他們對活動的期望。他們預備充足,用心講解,給予家長留下深刻的印象。

  出發那一天,我們早上在機場集合,老師安排每位播道少年軍的組員自行到航空公司櫃位辦理登機和寄存行李的手續,訓練他們獨立,學會照顧自己,然後才學習照顧別人。

  考察期間,播道少年軍拜訪了天下雜誌社和國立中央大學的柯華葳教授。天下雜誌社為台灣一間出名的傳媒機構,其出版曾獲獎無數;天下雜誌社對社會很有承擔,堅守自己的原則和作風,積極透過出版的工作,促進台灣的發展。柯華葳教是在台灣推動閱讀的權威,她近年協助台灣偏遠的學校,藉推動閱讀教學,提升它們在教學方面的效能。播道少年軍先後拜訪他們,是要從他們身上學習:甚麼才是使命感?怎樣才算是有承擔?訪談時,孩子們細心聆聽、勇於發問,從他們的精神面貌,很容易便發現到他們對天下雜誌社和柯華葳教授的尊敬。

  此外,播道少年軍還須要在台北市進行城市遊蹤活動,他們要分成小組,在指定時間內,到台北市不同的地點完成指定的任務。導師們不會給與他們意見,只從旁觀察他們的表現,以便稍後給與回饋,並照顧他們的安全。同學們要發揮他們的領導精神,學習溝通,尊重不同的意見,綜合多方的想法來擬定計劃,並通力合作,完成任務。

  行程最後一天正好是星期日,我們舉行了一個簡單的崇拜,然後,互相分享,總結所得。離別依依,組員都表示收穫豐富,更有同學因感動而灑下眼淚。

  願神祝福孩子,培養他們成為合祂心意的僕人領袖,一生榮神益人。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