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二零期(2021.04月)



當你疲乏無力時

羅錫堅牧師

  多年前,我在加拿大牧會,每週主日崇拜後都設有午間愛筵,然後舉行主日學。有一次聚會人數特別多,食物很快就吃光了,那天我就餓著肚子教主日學。下課後有三個約談,最後一個在黃昏五點,約談的對象是一位慕道者。那次可說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個人佈道。那時我又睏又餓,眼皮不斷要掉下來。約談快結束時,我問:「妳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一生跟隨祂嗎?」她堅定地回答:「我願意。」我差不多整個身子彈了起來,不再睏也不再餓了!

  事後我反思這事,深深感受到上帝的寬宏與體諒。只要真心愛祂,我們的事奉無論有力無力,祂都悅納,祂都祝福!

  香港的教會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疫情、經濟下行、政治變動和移民潮,令不少傳道人和信徒都身心疲乏。上帝知道嗎?祂顧念嗎?

  上帝知道的。祂垂聽哈拿微聲的禱告(撒母耳記上第一章),也保護在羅騰樹下睡着的以利亞(列王記上十九章)。今天,祂同樣地愛你和顧念你!

  「疲乏的,他賜氣力,無力的,他加力量。就是年輕人也會疲乏困倦,強壯的人也會全然跌倒。但那些仰望耶和華的人,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像鷹一樣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也不困倦,他們行走,也不疲乏。」(以賽亞書 40:29-31)



最新消息

播道會總會按牧典禮
按立四位同工為牧師

  播道會總會謹訂於二零二一年五月二十三日(主日)下午三時十五分假恩福堂二樓主禮堂(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恩福中心)舉行按立牧師典禮,按立本會山福堂羅旭生傳道、恩福堂杜紹平傳道、潘細寶傳道及陳嘉信傳道為牧師。典禮由牧職部部長莫樹堅牧師主禮,黎家翹牧師(恩福堂主任)講道及訓勉,總會主席郭文池牧師頒發牧師證書,按牧團除上述牧者外,尚有陳培明牧師、何志滌牧師、許亞光牧師、李國樑牧師、羅錫堅牧師、余仕揚牧師及袁麗連牧師。

受禮人之簡歷如下:

姓名

畢業之神學院及
獲取之學歷

開始在本會
事奉日期

在本會事奉年期

羅旭生

播道神學院(道學碩士)

2008-2011年(恩福堂)
2011年5月至今(山福堂)

13年

杜紹平

伯特利神學院(神學學士)

2010年6月至今(恩福堂)

11年

潘細寶

恩福神學院(神學學士)

2013年6月至今(恩福堂)

8年

陳嘉信

Moore Theological College
(神學學士)

2010-2013年
2016年7月至今(恩福堂)

8年

播道會總會暨恩福堂及山福堂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同頌主恩;查詢請電2715 9683。



最新消息

播道月報4月號

最新一期播道月報現已出版,主題文章包括:

於不同困難裏仍要彼此相愛  何偉強
顏色繽紛的隨想       陳永就
顏色繽紛中的彼此相愛    袁麗連
「疫」境前行的愛      朱卓慈
活出愛           江惠明

總幹事心語:完美的恩典

尚有其他精采內容,歡迎免費於各播道堂會索取,或瀏覽網上版本。
播道月報手機應用程式(app)已經正式推出,現在就下載吧!

閱讀內容…



活動推介

「擇偶十誡」日營

——給弟兄的notice及姊妹be caution

日  期︰2021年5月1日(六)勞動節
地  點:烏溪沙青年新村(新界沙田馬鞍山鞍駿街2號)
集  合︰上午8時45分(逾時不候),美孚港鐵站C出口地面
離營時間:下午4時正

講  員︰譚美怡姑娘
(資深輔導員,完備輔導中心負責人,基督教輔導學院客席講師)
收  費︰每位HK$220 *16/4 前報名HK$180
(包旅遊車、營費、專題講座、營地活動及午膳等)
名  額︰50位(以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截止日期︰2021年4月23日(五)

查  詢:請電 2715 9683(內線144)教育部何先生 kenho@efcc.org.hk 或
(內線143)教育部黃小姐 edone@efcc.org.hk

歡迎18歲或以上未婚單身基督徒參加

報名: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活動推介

幸福同行小組

最新消息! 幸福同行「進念思維」分享會

小組將舉行網上分享會,邀請播道書院盧偉成校長分享「進念思維領袖訓練計劃」,望能鼓勵堂會牧者及領袖與年青人同行。

日期︰2021年4月29日(星期四)

時間︰上午10:30-12:00

形式︰ZOOM

對象︰堂主任、教牧同工、青少年導師及組長

報名︰請按此

 

2020-2021年度工作回顧

1. 疫情中的互相守望

感恩總會義不容辭先拿出五十萬,加上九萬多來自教會和肢體的奉獻,我們在過去半年幫助了五間堂會和機構,又與總會慈惠部開展了「心意饋贈 播道同行」計劃,至今幫助了逾70個家庭。我們在這方面仍然會繼續留意。讓我們播道大家庭內都能彼此關顧。

第一期撥款︰$250,000(支援有需要的5間堂會/單位)

第二期撥款︰「心意饋贈 播道同行」計劃(截至3月25日共撥款$213,000,支援71個家庭)
 

2. 與年青人同行

播道書院盧偉成校長對於年青人面對新世界的挑戰,很有負擔。經過長年研究,他發展了一套「進念思維」的理念和項目,讓學生掌握上帝給予他們在現今世界的角色,並如何將失敗感和挫折轉化成挑戰的機會和力量。我們相信進念思維也能夠適切應用在教會的年青事工。

「幸福同行」小組將於本年4月29日(四)舉行網上分享會,簡介「進念思維領袖計劃」,這計劃需要大量願意與年輕人走在一起的「同行者」,在三年有足夠的資料提供給參與者,以能同行的時候有更豐富的內容。因為我們並不只是「同行」、也是「帶領」。當然,最終是讓這些年輕人可以接受耶穌為個人救主。



昔日月報

生命師傅

一首粵語流行曲「最佳損友」,描繪人對友情的期盼和渴求。過去的親密戰友,今日成為陌路人,是無奈,亦帶傷感。

「仕為知己者死」、「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道盡友情的可貴。中國人重視氣節情義,「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這些豪情壯語,直接表達男性世界中的真實感情。《聖經》中「朋友」這個字,字根源於phileo,跟「愛」是一家人,說明了朋友之道的基本特質。

為友捨個人喜惡
人為朋友捨命,沒有比這愛更大的!耶穌亦肯定朋友之間的情誼,而祂亦有親密朋友。為朋友捨命,在今天可能比較困難,困難在於機會不多,你可曾有機會為朋友捨命呢?我們今天要捨的不是命,而是個人的喜惡。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

每一個人都需要朋友,讓彼此在生命成長中互相肯定、學習,甚至帶來生命的傳承。這也是過去「門徒訓練」的精神。近年更用上生命師傅(Mentor)的觀念,強調朋友之間的生命關係,師徒間彼此的建立、傳承和學習。教會肢體們能否發展這種朋友(生命師傅)的關係呢?教會中的肢體們,每主日在教會遇上朋友,可會期望有生命師父的出現?誰是你的生命師傅?你又是誰的師傅?

功能性肢體關係
在現實世界中,人容易有比較、爭競,往往有心病後便慣於築牆,破壞關係多於建立關係,更遑論建立生命的師徒關係。而教會亦慣以活動推動牧養群眾,弟兄姊妹之間有的是事奉上、功能上的關係,很少發展生命的關係。這又怎可以建立生命的互信、坦誠守望的關係呢?
面對以上的困難,我渴望在自己未來的牧養歲月裡,能針對以上所言,對生命師傅關係的建立上有所貢獻,說真的,我也需要朋友!你願意在教會中多出現「保羅與提摩太」式的生命師徒關係嗎?你渴望自己及自己的兒女擁有生命師傅或成為別人的師傅嗎?

(本文出自作者著作《脫穎而出 —— 真我重尋》,將於9月中出版)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