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四期(5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四期 2011年5月
 
 

 

  各位播道會會友:

因為配合公眾假期,已連續三星期暫停週二早上的總會同工祈禱會,說來竟有點掛念各堂同工。有人私下笑說我是現任的祈禱會膳長(因我常代表總會邀請各堂同工祈禱會後一同午膳),我雖然不想做膳長(因為膳長不得好死嘛),但就很喜歡跟大家「食飯」。講真啦!食飯其實不是主菜,「與朋友食飯」才是我們的期望。作傳道人的,難免有一天會感到孤單,我們每一個都需要「朋友」,那怕只是分擔講壇呢。我一定不能成為所有傳道同工的好朋友,但很希望每一個傳道同工都在播道會找到彼此支持的好朋友。「落單」就易受襲擊、易跌倒,不想「落單」,就需要有同伴。各位弟兄姊妹,約你的傳道同工食餐飯,立志成為他們的朋友吧!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年議會將於6月18日舉行

播道會總會第92屆年議會將於6月18日在本會播道書院舉行。主題:「教會的下一棒」。主題講員:胡志偉牧師(「教會更新」總幹事)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下簡稱「教新」)於2009年進行了每五年一次的香港教會普查。本會委託教新分析本會的情況,並與全港教會的情況作一對比,報告於2010年10月完成。

總會執行委員會於2009年度執委退修會中,認定培育本會青年領袖的重要,因為培育下一棒承接人是我們的責任,遂成立播道會方向小組,擬制訂培育青年領袖(包括青年同工)的策略。不謀而合,教新這次的報告,正指出本會的「弱項則是青少年會眾較少,若不及早正視與謀策,長遠發展要面對『斷層』危機!」

請為本會同工領袖祈禱,俾能在播道會最重要的領袖會議中,與神同工,同心關注播道家的青年工作發展。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人生規劃的另一章──婚姻對香港單身男性的意義」調查研究發佈會

本會教育部與香港教會更新運動聯合主辦,於2011年5月19日(週四),上午10:00至下午12:15假播道會泉福堂(九龍佐敦彌敦道233號佐敦薈9樓)舉行。歡迎教牧同工、神學生、教會領袖免費報名參加,名額有限,滿額即止。
詳情http://efcc.org.hk/activitydetails.php?id=53
 

 
con3 con4
 


  con1
con2
 
2011「尊貴的事奉」主日學講座及研習坊--設托兒服務
主題講座:生命的裝備       
鮑維均博士
研習坊分題:
1. 家庭祭壇,由我開始  鮑維均博士 
2. 資訊爆炸,真理重尋  楊詠嫦博士
3. 與Teens同行,講是講非 陳志耀先生
4. 談情說理,教化港孩 張楊淑儀女士  
日期:2011年5月22日(主日)
下午2:30至6:00
 
con3 con4
 
 
con1 con2
 
 「講男講女──兩性相處的剛柔調和」日營聚會 

2011年6月6日(週一.端午節假期),假香港浸信會神學院舉辦「講男講女──兩性相處的剛柔調和」日營。費用:每位$140 (包括旅遊車和午餐費用)。
歡迎25歲或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以繳費作實)
 
 
con3 con4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播道會年議會的由來

早期的播道會在中國大陸的廣州,然後廣東、廣西等地開始建立教會。因為中國地方廣博,所以當初宣教士不想在同一地方建立多間教會,故教會多分佈在不同的地區,結果宣教士平日各自工作,較少溝通的機會,兼且同屬於播道會的會友平時卻沒有機會見面。後來為了使到教會的弟兄姊妹有機會聯繫及溝通,同時也可以一起商量怎樣開展福音傳播的工作,或者怎樣計劃整個傳福音的工作方向,所以宣教士就每年定一個時間,把所有與播道會有關的教會人員聚在一起。這就是播道會年議會的起源。由於那時的生活比較簡單,社會的設備也沒有那麼完善,不像現在四處有酒樓、餐廳等,那時到外面吃飯是件大事,所以每年逢聚會的時候,各地的教會都派人出席,有些人從老遠帶來白米或其他食材,到聚會點來煮飯吃。

至今,播道會的年議會已步入第92屆,秉承著一直以來的傳統,播道會各堂會派牧師、傳道人或執事等代表出席,共議會內重要事務。尤其重要的是,經大家投票選出總會執行委員及各部部員,同心協力,推動神國事工。
 
con3 con4

電腦小知識
con1 con2
 

大家好,上一次分享到 iOS及Android,我們繼續談談其它平台。
Blackberry OS - Research In Motion (RIM) 是一間總部位於加拿大的公司。大約在1999年,RIM推出將支援通話及Push mail電子郵件服務的手機。Push mail是一個強大的電郵功能,減省數據流量,高實時性,同時內建QWERTY鍵盤,使流動電郵極速普及。對商務人士及電郵功能需求高的用家是不二之選。市面都有數款RIM自家內建Blackberry OS的手機可功選擇,售價約二千五百至五千元。
 
Windows Phone 7- Microsoft微軟,其Windows視窗系統平台,在個人電腦系統市場佔有率約89%。由2002年開始微軟推出Pocket PC 2002 的智能手機及後有Windows Mobile系列,發展到現在最新的Windows Phone 7。Windows Phone 7 能夠和個人電腦Windows之互動及相容性高,配合微軟的Office (Word, Excel, PowerPoint及Outlook)非常方便,介面亦類同。有多家手機生產商亦有推出Windows Phone 7系統的手機,售價由二千多元至四千多元都有。
 
Symbian OS -Nokia諾基亞,全球最大的手機生產商,大家對它們生產的手機不會陌生。在很多諾基亞的手機上運行的系統平台,能夠提供電話、短訊、電郵、上網及運行Java的遊戲。面對市場激烈的競爭,2011年2月份,諾基亞與微軟結盟,將會推出運行Windows Phone 7的諾基亞智能手機!不知道它們會帶來一些什麼新產品給消費者?
 
雖然電腦科技日新月異,但終有一天都會成為
過去,所以不要只顧追求時尚,人有甚麼我就要有甚麼啊!選自己需用的吧。呀!別忘了,它們全都有對應的手機版聖經呢!記得留點時間讀聖經祈禱啊!將來再同大家介紹一些新產品及小知識啦。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0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