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十二期(2011.10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十二期 2011年10月
 
 

 

 
親愛的弟兄姊妹:

「要棄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求」~詩篇34:14~

我們打從心底知道甚麼是神眼中看為惡的事,詩人也沒有多作描述,但詩人卻將「和睦」(關係)提昇至信仰追求的目標 (也是指標)。「和睦」的對象,除了神及他人外,我以為也包括了與自己和睦。

我體會人人都會有軟弱(一則自己也有軟弱,二則聖經也表明人會偶然被過犯所勝),軟弱時會不想見主面,不想祈禱(這就是罪的鴻溝),自己明明已多次向主認罪悔改,還是軟弱!連自己也不能原諒自己!有一天我突然醒悟,記起約翰壹書1章9節,神早就知道我們是何等軟弱的人,祂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已經為我們釘十字架,祂真是愛我們的!想透過救恩與我們和好,當然有條件:要認罪,因為祂真正不喜歡的是罪,不是你。體會自己是蒙恩的罪人,才有諒度諒解有相同軟弱的人。我們要與神和睦,才能與自己和別人和睦,能不成為指標麼?不要放棄,原諒並接納自己,尋求和睦,一同繼續努力!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按立牧師典禮──康福堂傳道李應新先生

本會謹訂於主曆二零一一年十月三十日(主日)下午三時三十分假本會福泉堂舉行按立牧師典禮,按立本會康福堂傳道李應新先生為牧師。


愛心入社群──10月22日賣旗日

炎炎夏日雖然已結束,但香港人的愛心仍然火熱。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鼓勵弟兄姊妹於10月22日以紅色衣著一同參與全港性賣旗日,讓你的愛心顯露出來,參與愛心滿溢的慈善籌款賣旗活動。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佈道@職場 - 職場佈道精兵訓練

全球城市化及一體化,令職場成為世界最大的宣教禾場。而大量的宣教士其實已經置身各行各業,只要教會去裝備、發動及全力支援他們,這些在職的基督徒們,就成為市井禾場的宣教精兵。

 佈道@職場課程既注重職場佈道理論,亦留意敬業樂業與人際關係,進而學習個人佈道及小組跟進栽培,可謂職場佈道一條龍。誠邀各堂在職肢體踴躍參加,天天作精兵,日日都得人﹗

日期:2011年10月27日至11月24日(逢週四一連五堂)
時間:晚上7:30-9:45
地點:播道會泉福堂

 
con3 con4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美國播道會在宣教事工的榜樣
美國播道會自1884年創立至今都一直熱心於海外傳道工作,而寬夸倫牧師於播道會成立之後僅3年就被差派往廣州作第一位宣教士,此後僅3年又先後有61位奉獻身心的弟兄姊妹追隨了他的腳蹤在中國人中事奉主。
這61位宣教士之恩賜及負擔各有不同,事奉地點也散佈在廣州及香港,但他們事奉的目標一致:以堅固教會為目的,並藉此向外傳福音。多年來神使用宣教士開始新教會,幫助傳福音及建立信徒的工作。
社會關懷方面,按當時社會需要舉行成人及孩童識字班,也有緊急接濟,如食物及衣物等。當時的社會,醫療服務不足,加上有不少孤兒乏人照顧,因此,於1965年由黎定春醫生(Doctor Addington)及卓恩民醫生(Doctor Chapman)建立了播道醫院;同年由申路德教士(Ruth Sundquist)在香港建立孤兒院工作──播道兒童之家,並一直由她擔任院長至1978年。
宣教士在訓練中國信徒方面一直很有負擔。1929年成立的廣州聖經學院,是播道神學院的前身,1949年遷來香港。神藉著神學院訓練了許多忠僕在東南亞、澳洲、北美及其他地方事奉祂,嘉理信牧師及師母(Mr & Mrs. Carlson),及莊美信教士(Miss Millicent Johnson)亦曾在學院有多年的事奉。在文字事工方面,鄭禧年教士(Miss Helen Johnson)於1957年成立了播道書局,並在文字工作上忠心事奉多年,而呂美節教士(Miss Newquist)亦曾在文字工作上受神重用。
今天美國播道會的宣教士已遍佈全球,因香港區的教會已日漸成熟,於2003年更與本會的關係由「母子」轉變為「伙伴」,與香港攜手尋覓更多服事主的機會。這樣與不同民族分享主愛的胸襟與見識,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讓我們效法美國播道會的弟兄姊妹,也藉支持宣教士的工作,回報神的愛。
 
con3 con4

電腦小知識
con1 con2
 
聖經--手機版

自從離開了VV平台手機後,就沒有再買過「付費」的電子版聖經。所以,今次只跟大家分享一下「用過」的免費手機版聖經(未用過的不能妄下判斷嘛)。總要分先後,就按英文字母次序講吧。

Andriod
平台,有兩款我用過,YouVersionCadreBible都是蠻好用的。兩者都可以改背景色,看來很順眼喲!

iPhone
平台,《聖經工具》和《掌中聖經》都不錯,《聖經工具》的「背景和顏色」有較多選擇,讀起來挻舒服的呢!而《掌中聖經》更有Facebook分享功能呢!(呵呵!又開始發作啦!)

Windows
平台,我只用過Bible ReaderPocket e-Sword,兩款都是頗有歷史的軟件,功能自然齊全,只是由於原創軟件是英文起家的,對中文搜尋的結果有時不太準確。

上述全部都有多國語言版本的聖經譯本(中文和合本都是免費的,有些譯本則要付費),其中有
Bookmark(書籤)、Notes(筆記)、Search(搜尋)等功能,更有多套釋經參考書可供免費下載(不過多是英文本的),還有讀經計劃,啊……太好了!(夠鐘食藥喲!)

不過崇拜的時候,我以為應該盡量用「印刷本」聖經,因為給人的印象較莊重,最少不會使人誤會自己聽道時「捽手機」!若大多數人聽道時都捽手機,旁人看起來不是有點不尊重神麼?雖然我有這份「不理會別人是否誤會」的自由,但為了神的榮耀,我今後寧願放棄這丁點的自由。(是的,以前未醒覺嘛!^^)

讀經,我喜歡用「手機版」,因為實在太方便;研經,我卻喜歡用「印刷本」,因為印象較深刻,連經文位置都記住了(試過的一定明白^^)。兩者我都喜歡,不是因為記載的模式,而是因為內容。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1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