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十五期(2012.3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十五期 2012年3月
 
 

 

 

各位播道會E-news朋友:

非常抱歉!我們脫期了兩個多月,請大家原諒!

剛過去的主日是下任特首的選舉日,雖然我們都無份投票,但我們還是應該關心的!在選舉過程中,我以為政綱及能力固然重要,但誠信更是要緊,當誠信失去,多麼漂亮的政綱,可能只是騙人的技倆而已。

人言為信,人人都需要「誠信」,基督徒當然也不例外……除了對人有誠信,對神又如何?我們可曾禱告主怎樣怎樣,然後又遺忘了?可曾承諾神守望我們的肢體,然後又把他們忘記?我們可曾承擔起某些崗位,然後又草草參與了事?可有忠心十一奉獻……

在選舉中似乎很難要求特首候選人「因為愛香港……」,但我們與神之間,若只講誠信,而不講愛,則維持誠信恐怕變成負擔,我深願大家一切都為愛神而作,對神對人的誠信是愛神的正常反應。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活愛播神復活節

(1)活愛播道會活愛堂將於41日開始,崇拜地點遷往九龍石硤尾南山邨南偉樓平台107-110號;為感謝神對活愛堂的厚愛……

(2)播神‧播道神學院為鼓勵信徒成長,於數年前起增設「信徒造就證書課程」,今季推出的課程有羅馬書……,大家不要錯過啊!^^

(3)復活節播道會各堂在復活節都有節期聚會,消息整理後將於4月初在播道會總會網頁「最新消息」公佈,或有一個適合你呢!:-)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執事與教牧同心事奉」課程--開課在即,報名從速!

「執事與教牧同心事奉」課程將於410日開課,4月5日截止報名,本課程誠邀教牧及執事們參加,為教會建立更好的隊工!

在教會裡服侍,實在需要更好的裝備,以回應神的揀選,機會難得,請按此了解詳程,報名參加!

   
   
   
   
   
   
   



將軍澳三宗聯合佈道會:
生命贏「家」

日期:2012年4月7日

地點:將軍澳播道書院

下午2:30-4:30   青少年場分題:Wii攻略

晚上7:30-9:30公開場分題: 屋企有贏無輸

講員:青少年場:許亞光牧師;見證:呂宇俊先生

公開場:屈偉豪先生;  見證:蘇如紅女士





   

   

「尋常‧尋夢想」課程 – 鼓勵、幫助青年人實踐自己的夢想

教育部青年組主辦
主講:陳志耀先生
EDIT Workshop Company Limited 創辦人、學習與個人成長課程設計者及啟導師
日期:
2012年5月2、9及16日

內容︰
第一課︰幫助參加者尋找夢想

第二課︰訂立生命態度
第三課︰將夢想付諸實行
額滿即止,萬勿
錯過,請
按此瀏覽詳請。
 
con3 con4
 





      寬夸倫牧師

   
      蕭雨滋牧師

   
      吳碩卿牧師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勇於面對挑戰

本會的創立人寬夸倫、蕭雨滋及吳碩卿牧師,於188810月離開美國,同年的12月,已開始在廣州開福音的工作。

由 於當時不少的宣教機會,往往來自滿清政府與西方所之不平等條款,再加上中國官紳人士一向以儒家道統自居,他們對基督教認識一知半解,多抱反對的態度。三位 牧師在來華宣教的初期,不但面對經濟上的壓力,同時,還要應付群眾們的滋擾,不單搗亂和破壞,還有公開地拋磚擲石和譏諷恐嚇。然而,因著對神的忠心信心, 並對中國的愛,宣教士們沒有被這一切的困難所影響及阻礙,反而堅守崗位,繼續以不同的方式,開拓福音的工作,帶領不少中國人真實的認識上帝,亦建立了不少 教會。

在政治選舉中,候選人為了當選而出現的互相批評攻擊,已被視為理所當然的現象。大多數人所爭取的,都離不開名與利;所依附的,是人的權勢和智慧。好些政客面對無情的攻擊、翻舊賬及挫敗的時候,會陣腳大亂,當失勢的時候,更會黯然放棄。

這與當初的宣教士們,正好成為對比。他們深明自己所代表及依靠的,乃是真理的主;所爭取和宣講的,皆為真道。因此,面對大大小小的攻擊,有時甚至是性命上的威脅,仍能處之泰然,柔和謙卑,專注傳道的工作,終於得著無數的靈魂。

弟 兄姊妹們,今天當我們向人傳講福音之時,難免也有機會受到反對或是冷嘲熱諷,甚或要面對親友們「翻舊帳」,以我們過往不好的行為作攻擊。讓我們都向先賢學 習,知道自己所倚靠爭取的是甚麼,懷著愛心和信心,穿上全副軍裝,才不致失去平安,輕言放棄!願神如當天保守三位創立人一樣,帶領我們,將得救的人天天加 給我們!

con3 con4

電腦小知識
con1 con2
 

電腦升級的限制──主機板(Mainboard)

「那一天我遇到武林第一高手,他摸一摸我的肩骨,然後對我說:『你的骨骼精奇,是塊練武的好材料……』於是我跟他練武,武藝每天精進,終於成了一個超級高手!」

其實主機板(有人簡稱為「底板」)就好像是那武林高手的骨骼,若要電腦性能良好,則主機板的規格要高。有時候兩家電腦公司列出大致相同的硬體(單是沒有列出主機板品牌及型號),A公司的電腦可稍作升級(例如:可以增加記憶體RAM,加獨立顯示咭、甚至有插槽加TV……),而B公司的電腦要升級卻樣樣不能,要加記憶體就要買另一部電腦……,多是因為主機板的限制(例如:沒有剩餘插槽、記憶體插槽已達上限……)。

「是否需要為電腦預留若干升級的空間?」

很難下定論,但由於現時軟體及硬體的發展速度快,不多久就有新規格,所以即或預留升級空間,也未必有用。我個人傾向在出機的時候,就先要決定:「到底這電腦用來做甚麼?」然後按需要決定規格。決定了用來上網及簡單文書,就不要期望稍後可以玩遊戲時有十分流暢的表現。

電腦的主機板幾乎決定了一切!人是否一樣?聖經說:「全身都靠他(主耶穌基督)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416節)基督耶穌才是那主機板啊!在祂凡事都能,我們是否已經與祂聯在一起呢?^^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2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