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十期(2012.6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二十期 2012年6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不被信任」的感覺,是很多人都不喜歡的!甚至會認為是一種侮辱。「你當我是甚麼人?連我都不相信!」但為甚麼不被信任?很多人都不願承認自己沒有努力實踐承諾,只怪別人不信任自己。好像「我為你祈禱!」這話有些人說得太輕易,過後卻又忘了為對方祈禱。又例如:答應了詩班練習臨時缺席(「因為難得碰見好朋友嘛!」其實可以再另作約會。)答應參加小組失約(「因為加班嘛!」真的是非加不可?若是,會無奈,但有沒有試過拒絕加班的要求?)有些人竟然明明已答應了A約會,轉身又同時答應B約會!最不幸的是:有人會因為這個事奉,作為失約於另一事奉的原因。真的不能安排好嗎?到底有沒有努力過?還是自己根本不重視誠信,所以沒有努力履行承諾?自己知!上帝都知!弟兄姊妹們,互勉!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1) 播道會第九十三屆年議大會將於2012年6月16日於播道書院舉行,懇請為當天的天氣、流程及安排、主題信息講員、各與會者及工作人員禱告,求神帶領我們議事,成就祂的旨意。

(2) 今年的播道會亞洲區青年領袖大會已於53-5日假吉隆坡巴生港(Klang)成功舉行。亞播會議盼望年青一代的事奉者能被激勵興起,接棒承傳,肩負教會領袖。故今次大會定名乃「亞洲區播道會青年領袖大會」,主題:「Arise-Step up to the next level」,以25-35歲本會青年教牧同工、青年信徒領袖及機構同工為主要對象。經小美姑娘的統籌,及出席同工及青年領袖的幫助,匯集了七段影片,讓你感受一下這次旅程的寶貴之處!按此看看領袖大會的情況和花絮吧!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未婚肢體成長系列聚會 (三十)
「生命深度行(II)」日營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主辦,
探視人生,活在當下,生命更豐盛!
探討單身人士如何面對現今的生活、遲婚的心路歷程等
,請
按此瀏覽詳請

       
       
          

新編故事教材發佈會  故事聲色藝分享會

教育部兒童組於624日假播道會福泉堂舉行新編故事教材發佈會 暨 故事聲色藝分享會,由馮嘉麗姑娘(福泉堂傳道、資深兒童工作者)及韓桂芬姑娘(總會教育部主任)主講,同場亦有嘉賓示範講故事,歡迎兒童導師參與。

內容︰
‧講故事之準備、注意事項及應有態度……
‧介紹故事編寫理念、剪裁、內容……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出席者日後可獲贈全套故事教材

按此瀏覽詳請
              
                
「飛BOOK特工隊」(青少年佈道精兵訓練)
......已經接受報名了。

去年的暑期,「飛BOOK」成為我們的練兵場,培育出二十位為主委身的精兵。歡迎到此處下載去年訓練的精華片段
今年,我們再接再勵,捲土重來,希望大家快
D黎一齊報名啦!

精彩內容三連環,包括:

Round 1 :實戰前傳 -- 生命定向特訓營(兩日一夜,澳門)

Round 2:實戰練兵篇(五日全日密集訓練,香港)

Round 3:佈道實習--青少年才藝表演福音預工嘉年華(與萬聖節文化抗衡)
詳情請按此了解

                        
 
con3 con4
 


      

          

 
姚靈信教士和當時的女信徒

  


姚教士的努力,
為當時的婦女們帶來很大幫助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各盡其職

過去的士師記,都記載了不少有關本會的創會牧者寬夸倫牧師的事蹟。要讓本會能夠在中國及香港紥根成長,單靠寬牧師,當然比較困難。天父亦差派行多不同的同行者,與他一同並肩作戰。姚靈信教士就是其中一位,她於1896偕同於美國述職的寬牧師來到廣州,投入參與建造福音船的工作。神亦使用姚教士,叫中國的婦女福音工作,得到開展。

在中國傳統社會中,女性的地位一向低微,所受的教育亦較少,而且多數待在家中,對社會的認知都比較低。故此,她們多容易受算命、占卜及偶像之說影響,被迷惑而不自知。同時,因為中國傳統禮教的思想影響下,她們很難有機會接觸其他人,與別的男士接觸,更是受到禁止,宣教士們要向她們傳福音,實在是非常困難。姚靈信教士的到來,為眾牧者和宣教士帶來很大的幫助,她看到中國婦女的需要和處境,心深感動,在她來華後第一封家書中,立志要委身中國婦女的工作。期間她帶領不少婦女歸主,而且當中更有接受培訓,委身傳福音的工作。及後寬牧師的身體漸漸虛弱,吩咐姚教士代其職務,維持「啟明號」的運作。由於當時要組織男女共同聚會,仍是困難,寬牧師更鼓勵以「啟明號」作婦女事工的根據點,並由姚教士主力負責。

神創造我們,各人都有自己的恩賜,能為神做不同的事;然而,我們亦需要接受,自己總有所限制,有些事情是我們未能做到的。在不同的處境和文化下,恩賜、性別甚或是年齡都有機會成為限制,讓我們未能將福音傳開,將神的工作做好。因此,神說我們要「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更要學習「看別人比自己強」。願我們都被神陶造,一方面能夠看到又坦然地接納自己的限制,同時,也滿有信心和盼望,神必差派祂的工人,與我們同工,補我們的不足,作成祂的工!
 
con3 con4

方向追蹤 (三)
con1 con2
 

播道會總會每年舉行一次年議大會,各堂領袖一起商討播道會整個宗派需要關心的事。今年承接上年的主題,集中思考「教會的下一棒──青年領袖新力軍」。如何落實培育青年領袖、陪伴青年人成長?雖然大家不都一定是堂會的代表,出席會議討論,但十分希望你也跟我們一同思考。藉去年成立的「播道會方向小組」安排的幾篇文章,成為我們思考的基礎和參考。

《「生命導引」的牧養理念》 麥漢勳牧師

《交棒與傳承》 鄺士山牧師

《接棒與承傳》 陳永就先生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2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