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十五期(2012.8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二十五期 2012年8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上星期五晚上家人來電相約試新食肆(某商場日式任食)。我很喜歡吃玉子壽司,侄女問我要多少,我隨口說要十件,她竟真的寫了要十件。誰知那裏的玉子(即甜蛋)比較那個那個……,家人仗義吃了三件,餘下來的……我包辦了!^^其後幾乎每樣都試了一些,離開的時候,實在飽得厲害。侄女笑我連吃了七件玉子,我煞有介事的對她說:「做男人要負責任的呢!」(當然男人女人都一樣要負責任啦!^^)

是的!我們說過的話要負責!但我撫心自問,仍有很多話說過都未有兌現!=_=主啊!求你赦免!更求你幫助我今後謹言慎行,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使我勒住舌頭,不說讒言,不冒失開口,不妄語,讓我隨時說造就建立人的話!阿門!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1)又到了升學季節,不少家長為子女的升學四出奔走。播道書院2013-14年度的小一入學申請已經開始了,大家不妨了解詳情,看看是否適合自己或教會弟兄姊妹的子女?

(2)日本和澳門宣教士異象分享會,已於早前順利舉行。
歡迎按以下連結,重溫當日的精采情況!

許瑞芬姑娘 5月20日異象分享會

森昇及盧佩虞一家 7月22日異象分享會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認識伊斯蘭教課程

由中國基督教播道會 香港差會舉辦的「認識伊斯蘭教課程」,將於本年10月10-14日舉行。

歡迎到此查看有關的課程及報名詳情。
                    
                     
                     
                       
                   
《婦女自強》課程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與活愛堂聯合主辦《婦女自強》課程,於2012年9月5日 至 11月28日,逢週三上課,共13堂,目的為關顧逆境中的婦女,處理個人情緒,重整信念,建立自信、自尊,開拓人生新一頁。
詳情請參閱宣傳海報
倘餘少量名額,請從速報名!
   
                        
 
con3 con4
 

           

      
每天都有很多人,
到教會裡輪候食物的派發。

 
一人一碗的稀飯,已是莫大的恩典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質與量

戰爭的發生,雖然看似阻攔了本會牧者的五年大計,但神亦在這段戰亂的時間,成為同工作撒種收割的好時機。其實,不但當日的同工有所經歷,當中每一個事工的發展,都為今天的教會帶來影響;每一個大大小小的片段,都能讓今天的我們有所反思和學習。

在戰爭初期,本會的梁貴民牧師於1938年前往廣州的瑤頭堂,發現當時很多的災民,不但流離失所,而且連簡單的糧食也欠缺。為了替當地的區民解決飢餓的困境,渡過這段艱苦的日子,梁牧師以及本會的同工們,購買食物和煮食用具,在教會中預備稀飯,分派給有需要的居民。當時的教會向居民發出一些「飯票」,每天早上九時前,他們可以帶著「飯票」來到教會。教會的傳道同工每天都會在九時正宣講簡單的福音信息,至大約至九時半,居民就可以憑著「飯票」,領取一碗碗的稀飯,由傳道牧者帶領感恩禱告後,便一同享用這份神所賜的恩典。

這樣的工作,讓同工們親身而且近距離的接觸到很多的家庭和生命,這樣的機會,是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因為這些聚會、福音的信息以及同工們的愛心和關懷,數以百計的人都願意接受耶穌。然而,神卻讓當時的同工們滿有智慧,明白到在這樣特別的情況下,對於渴望加入教會的人,需要格外的小心謹慎。對一個仁慈的組織產生感激之情而希望加入,與真正的了解福音,並且願意悔改得救,是很大分別的兩回事。在一次浸禮前夕,接近二百位申請受浸的人當中,教會就只確認和接納了十多位真正明白救恩的。

今天的教會,很容易跌進「數字」的迷惑裡,被教會的增長或聚會的人數所牽動,有時候,忘記了質與量都同等需要重視。能夠在短時間內帶領二百人歸主,當然是吸引且令人很振奮的事,然而難得的是,當天的同工們能夠保持冷靜,願意先清楚地了解每個信主的人真正的狀況。如此,能將純正的福音,傳給真正明白和相信的人,即使數字由二百變成二十,上帝的榮耀和欣喜,絕對不減!弟兄姊妹,求神也賜我們這樣的智慧,抵抗數字的誘惑,明辨質與量的平衡。


 
con3 con4

牧人叮嚀
con1 con2
 

《靈筵拾碎》                           郭必鋒牧師

         華人基督信徒期待著每年一度的港九培靈研經大會,今年照常風雨不改於8月1日至10日圓滿舉行。眾多信徒或遠赴會場或透過觀看轉播,如同當日主耶穌五餅二魚神蹟的會眾,飽得靈筵供應。靈筵豐盛的飽足不在話下,當年盛會過後,門徒收拾了共12籃子魚和餅。這些魚、餅拾碎,也必定隨著飽得靈糧的現場會眾,延伸祝福了不少錯遇盛會的人。港九培靈研經大會的現場祝福,現在也會變身,透過文字及光碟,讓與會者毋忘主恩、回味無窮;更讓錯過了盛會的肢體獲得【靈筵拾碎】的良機。無論是日後重溫、或事後拾碎,願您都同得今年港九培靈研經大會的靈裏餵養。
(若各位弟兄姊妹錯過了本屆培靈研經大會的盛筵,大會特別設有講道光碟訂購,歡迎按以下連結,下載訂購表格,於會後重溫及拾碎!)


84屆講道光碟訂購表格下載處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2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