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十八期(2012.11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二十八期 2012年11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認清祝福…》

自從Facebook轉用Timeline之後,有朋友都表示不喜歡。對我來說,我覺得蠻不錯,一切好像立體了,「過去」成了一個記憶的串連。

每個人的過去,都不會完美,總會有些看似缺憾,有些不太想留下的記憶。我也曾後悔留下一些說話,其後決定刪掉了。可是,曾發生過的真可以在人生的記錄中刪掉麼?發生了的終究是發生過了。然而,你和我回頭怎樣再「看」,卻可以決定這些事對我們產生的意義!有時看真一點,「缺憾」卻原來是祝福呢!

我當然也有好些「缺憾」(例如我的右手不能伸直),我感謝神!我每次回頭再看,我都繼續發現好些「缺憾」,其實是神的祝福!朋友!神給你的祝福,你已看見了麼?

在不會停止的時間線上,「過去」是不會重來的,靠著主的恩典,認清過去的祝福!讓我們都往前走,等候及追尋主為我們各人預備的、更大的幸福!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1)截至10月29日,已有83人報名參加"文字部購倉步行籌款",請繼續鼓勵弟兄姊妹參加,並在禱告中記念文字部的出版事工,讓更多人得著建立!

歡迎按此下載二合一報名及贊助表格,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2)一年一度的聖潔盃籃球比賽,初賽賽事已於十月份開始進行。參賽的14間播道會堂會,將於十至十二月份,施展渾身解數,爭取八強的席位,向奪取聖潔盃之路邁進!請密切跟進有關初賽的賽果及賽事精華

(3)本年的友誼盃足球比賽,已於10月23日重陽節完滿結束。感謝天父,當天賜下好天氣,各場賽事亦順利舉行,各堂會的隊員和打氣的啦啦隊們,都盡興而歸!快來欣賞當天的精彩盛況吧!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童路人系列10開啟創意教導百寶箱
        

面對兒童的教導工作,既知是任重道遠,責無旁貸;但往往是抓破頭顱仍了無新意,容易流於因循。有見及此,教育部兒童組於1125日舉行「開啟創意教導百寶箱」講座,由陳志耀先生(EDIT Workshop Company Limited創辦人、學習與個人成長課程設計者及啟導師)主講。藉講座讓與會者取得竅門,開啟源源不絕的創意,讓教導更有效地切合這一代孩子的需要。

歡迎兒童(中小至初中)導師及家長參與,請按此瀏覽詳請。
                    
                     
                
           

「三博士論教會」神學講座
主辦: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出版基金及播道會文字部

專題:
1.從詩歌智慧書看人生、看教會
講員:張國定博士

2.
兩個女人兩個城市啓示錄的教會觀
講員:
梁美心博士
3.教會神學與教會事奉
講員:李日堂牧師

日期: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七時至九時半
地點:播道會福泉堂
歡迎
按此瀏覽,下載報名表,或網上報名。

                   
            
     
          
                       
「執事與教牧同心事奉」課程II
                    
本會教育部於十一月主辦「執事與教牧同心事奉」課程II──行政技巧及專題探討,分四次進行
與教牧配搭,為堂會訂定目標、制訂策略及方向
(6/11)
有效率的決策
(13/11)
政教分離
(19/11)
教會的核心價值──承傳與更新
(27/11)
誠邀牧者與執事一起參加,讓課堂的討論能落實在教會施行
詳情請參閱海報及報名表
   
 
 
con3 con4
 

           

      
 

               

 


李道基傳道在危難時仍為教堂向神禱告。


1940年,謝國恩牧師的葬禮。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黑暗中見亮光

除了在學校、孤兒院或診所中用心事奉外,於1939-41年間,冒著戰爭的危險,心無旁鶩,單單緊守在每一個教會的同工,為數其實亦不少。

鍾村堂位於番禺地區,一個居住了約三千人的鍾村內。1938年廣州淪陷以後,不少該村的居民為了逃避戰禍,都走到山上。鍾村堂的李道基女傳道,卻沒有選擇離開教堂。後來,教堂遇上了大火,李傳道雖然沒有找到人的支援,卻堅持在房間以禱告守護教堂,求神的施救。最終,教堂只有少部份損害,大部份的地方都得以保存。李傳道還笑言,逃到山上的人都捱餓捱冷,神卻正好為她預備了溫暖和大餐(因火災而燒死的家禽)。

鍾村堂的南面,是番禺裡一個較為繁盛的地區:市橋。謝國恩牧師一直管理市橋堂,當戰火快將要臨到市橋的時候,梁貴民牧師建議謝牧師先遷移到其他的城市地方,以保存性命。然而,謝牧師完全沒有遲疑片刻,就作出了拒絕。同時,他表明自己不能放下自己的責任,因為神既呼召他作工,就必定會保護他的性命,若神決意要結束他的生命,他也希望在神呼召他工作的地方離世!神實實在在的回應了祂的僕人,戰事來臨時,整個市橋被洗劫一空,唯獨市橋堂完全沒有受到影響。逃過戰火的謝牧師,於1940年8月份因病安息主懷,如他所願,神讓祂的僕人在所呼召工作之地,回到天父的懷裡。

在最黑暗的時間,總是更易看到亮光。在戰爭帶來的各樣苦痛和危難之中,主的僕人,總能透過與別不同的堅持和愛心,發出最大的光芒。常聽到身邊的人說,現今的世代,在經擠、環境、政治及道德上,都已經走到最壞的階段,很多人都失卻信心。他們有些消極面對生命,只著重眼前的享受,對身邊人和事不參與不多問;有部份則選擇各式方法,只求在社會洪流中努力自保,甚至傷害他人。

基督徒亦並非例外的一群。弟兄姊妹,我們可曾認為這個世代頑劣心硬,歪理充斥,因而放下傳福音的大使命?我們又可有嚐過被拒絕被利用,深感人善被人欺,因而失卻真誠愛人的勇氣?面對將臨的戰事,神呼召往昔的同工們緊守崗位,絕不逃跑;面對世界的屬靈爭戰,神呼召我們盡力堅持,作世上的光!願神在我們心中發大光,使我們靠著祂的光,照亮世界!


 
con3 con4

電腦小知識
con1 con2
 


《電腦遙控手機》

以手機Remote Desktop遙控電腦相當普遍,但若以電腦遙控手機,過往只有類似iTunes的操作方式,而AirDroid(只適用於Android手機)就只需電腦及手機處於同一Wi-Fi網絡下,在瀏覽器輸入指定網址(或Port地址),就可以用電腦介面操作手機,毋須拿起手機,一樣可以睇相、Send SMS,非常方便。

安裝及操作非常簡單,在Play Store搜尋及下載Airdroid,安裝後啟用,即可見使用提示:
(1) 於電腦瀏覽器鍵入web.airdroid.com;
(2)於瀏覽器Passcode位置鍵入手機上展示的臨時隨機密碼。
完成上述步驟,即可把android手機及電腦連接起來。


連接後,你可以透過電腦直接管理手機內資料,例如相片複製、抄寫檔案,甚至直接發送SMS、管理聯絡人資料、管理應用程式等等。很方便的呢!

不過先決條件之一,是要電腦都同時使用Wi-Fi,那就是:電腦要透過無線上網,與家用Router連接,那就需要有一隻Wireless USB Adapter(無線USB手指)。
 
con3 con4
 


於電腦瀏覽器鍵入web.airdroid.com

於瀏覽器Passcode位置鍵入
手機上展示的臨時隨機密碼


 Wireless USB Adapter(無線USB手指)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2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