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二十七期(2012.10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二十七期 2012年10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因為業主要收樓自用,很快我就要搬家了。「去邊?」未知啊!人生中有許多危機,原來搬家,都是一種危機呢!尤其是年紀越大,因適應帶來的種種不安與不協調等等。如果在危機之中,沒有人可予以援手,更是危險!

移民回流、換新工、談戀愛、轉教會……人生各個階段的轉變,其實都是危機,在轉變過程的不適應,處理不當,都可以使人崩潰。近年社會的轉變、政府的管治,都帶給人許多要適應的地方,若孤身一人面對,是多麼的危險啊!

感謝神!他為我們設立了教會,預備了弟兄姊妹。聖經腓立比書2:4記著說:「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傳道書4:12說:「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不要讓自己孤單面對危機,更不要袖手旁觀,讓身邊的弟兄姊妹獨個兒面對危險。同時身陷幾種危機之中的,更是險惡。去吧!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本會「會訊系統」近日頻生故障,導致發件時間可能延誤。感謝負責的公司正協助全力搶修,情況已在改善中,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最新消息 more

(1)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們的搬倉工程已接近完成,46萬本書已妥當運到新倉,位於牛頭角的舊倉將可如期退租,不用再繳納昂貴的租金!
近月有多批新書送到貨倉,除了「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出版基金」所出版的《系統神學:教會論》和早前才入倉的《聖經釋讀:詩歌智慧書》,還有多冊新補印的主日學課本!
這大半年來海外教會訂購主日學課本的數量越發加增,讓我們看見天父如何使用播道課程,更肯定了後勤倉庫的重要性。為了及早減輕購倉的還款負擔,鼓勵你參加十一月十七日(周六)的步行籌款,截止報名日期延長至十一月十日。

    

      

 
con1 con2
 




           


                   

(2)你知嗎?聖經舊約超過三分之一的體裁是詩歌,既是頌讚神的智慧,也是藉猶太人的詩歌來表述神的啟示,重要性不下於福音書或先知書。
《聖經釋讀:詩歌智慧書》的內容涵蓋《約伯記》、《詩篇》、《箴言》、《傳道書》和《雅歌》,簡述了詩歌智慧書的意義,特別介紹猶太人的詩歌體裁以及智慧書的意義。本書又以簡潔的筆法,按真理分解而又深入淺出地,把經文的要義解說得清楚明白,值得每一位信徒細讀,欣賞神透過詩歌所要透露的信息。

有關詳情可到此瀏覽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童路人系列10開啟創意教導百寶箱
        

面對兒童的教導工作,既知是任重道遠,責無旁貸;但往往是抓破頭顱仍了無新意,容易流於因循。有見及此,教育部兒童組於1125日舉行「開啟創意教導百寶箱」講座,由陳志耀先生(EDIT Workshop Company Limited創辦人、學習與個人成長課程設計者及啟導師)主講。藉講座讓與會者取得竅門,開啟源源不絕的創意,讓教導更有效地切合這一代孩子的需要。

歡迎兒童(中小至初中)導師及家長參與,請按此瀏覽詳請。
                    
                     
                
           

「三博士論教會」神學講座
主辦:鮑會園牧師神學叢書出版基金及播道會文字部

專題:
1.從詩歌智慧書看人生、看教會
講員:張國定博士

2.
兩個女人兩個城市啓示錄的教會觀
講員:
梁美心博士
3.教會神學與教會事奉
講員:李日堂牧師

日期: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日(星期六)
時間:晚上七時至九時半
地點:播道會福泉堂
歡迎
按此瀏覽,下載報名表,或網上報名。

                   
            
     
          
                       
「執事與教牧同心事奉」課程II
                    
本會教育部於十一月主辦「執事與教牧同心事奉」課程II──行政技巧及專題探討,分四次進行
與教牧配搭,為堂會訂定目標、制訂策略及方向
(6/11)
有效率的決策
(13/11)
政教分離
(19/11)
教會的核心價值──承傳與更新
(27/11)
誠邀牧者與執事一起參加,讓課堂的討論能落實在教會施行
詳情請參閱海報及報名表
   
 
 
con3 con4
 

           

      
 

               

 

  
負責教導孩子的老師們,
付上了很多時間和心力。


在孤兒院中,得到關心和照顧的孩子們。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領小孩到耶穌裡

戰爭帶來不少的傷亡,同時摧毀了無數的家庭,當中既受苦又無助的,莫過於一群無辜的小孩。30年代末期,中日戰爭爆發後,廣州的大街小巷,常常充滿著孤苦無依的小孩,他們很多是已經失去了父親,母親又忙於奔波賺取生活,無暇照顧他們;有部份更是父母都已經於戰爭中喪失性命,寄居在親友家,甚或是無家可歸。

1939年的夏天,本會的同工嘗試開始了暑期聖經班,反應非常熱烈,即使在暑期之後,需求仍然很大。因此,經本會同工商討後,決定開辦學校,希望透過聖經班和課程,讓更多在街上流連的孩子,能接受教育。同工們尤其關心的,是兒童們屬靈上的需要,因此學生們必定要接受聖經的教導,盼望他們從而能認識救恩。在1940-1941年,本會開辦的宏光小學,學生就達到388人。

與此同時,眼看戰亂造成不少孤兒,失去家人的關愛,又要面對生活的問題,有見及此,本會的第一所孤兒院於19412月正式成立。由於需求眾多,教會的資源和人手卻有限,本會無奈地進行甄選。入住孤兒院的兒童,被安排居住於宏光學校的二樓,並且會在學校內學習。當中不少不但得到生活上的照顧,更得著靈性的牧養。

在現今的香港,小孩子的物質需要和生活狀況,當然不會如戰爭時期一樣艱難,相反,今天的小孩,在家庭中總是個主角,不但是父母和祖父母,甚至有工人姐姐伺候,過著小王子小公主的生活。然而,他們的屬靈和性格上的發展,卻往往受到忽略,得不到照料。即使是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小孩,也不一定能夠倖免。多少基督徒父母,為了「增強」小孩的競爭能力,於是帶領他們參與形形色色的興趣班或補習班,有時甚至寧願放棄他們讀經、禱告、崇拜和教會聚會的時間!

主耶穌曾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可福音1014)。戰亂時期的同工,即使面對現實生活的困乏,都仍明白小孩最需要照顧的,是屬靈上的培育,致力將小孩領到主耶穌的跟前。今天,我們享受著神所賜的安穩和富裕的同時,到底,又將主所重視的小孩,領到甚麼的跟前呢?

 
con3 con4

昔日月報 (讓美好的文章再一次提醒和激勵我們)
con1 con2
 

獨處          胡志成牧師(播道會顯恩堂堂主任)

「獨處」在新約聖經中有以下的記載:

馬太福音2次:
十四章13「……見了,就上船從那裏獨自退到野地裏去。眾人聽見,就從各城裏步行跟隨他。」
十四章23「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裏。」
馬可福音1次:
六章47「……上,船在海中,耶穌獨自在岸上……」
約翰福音5次:
六章15「……要來強逼他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
八章16「……是真的;因為不是我獨自在這裏,還有差我來的父與我同在。」
八章29「……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裏,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
十六章32「……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在。」
「……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帖撒羅尼迦前書1次:
三章1「……既不能再忍,就願意獨自等在雅典……」
希伯來書1次:
九章7「……惟有大祭司一年一次獨自進去,沒有不帶著血為自己和百姓的過錯獻上。」
 
如此我們先對「獨處」有以下的定意:...繼續閱讀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2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