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三十八期(2013.3月)

 
為確保你日後可收到我們的電子雜誌,請將
info@efcc.org.hk 加到你的電郵地址簿。
第三十八期 2013年3月
 
 

 

 

親愛的播道會E-news弟兄姊妹:

《你準備好沒有?》

十多年前開始,華人教會也有不同的團體定期舉辦各種形式的敬拜讚美聚會,推動敬拜讚美的事奉。有些作世界巡迴演出的敬拜讚美隊來港,也有出色的本地敬拜團隊在本港及海外舉辦讚美聚會。弟兄姊妹普遍都在這些敬拜讚美聚會中,格外感受到聖靈的感動、生命被提醒及靈性被復興,這都是好的。

然而敬拜讚美聚會過後,回到自己堂會,詩歌敬拜又彷彿回到沈悶乏味的境況中。到底問題出在那裏?我不敢過於簡化及武斷,只提出一點跟各位一同思考。

舉凡參加這些敬拜聚會的肢體,在出席聚會前,大抵都「準備好了」。那不是恆常的聚會,是要付款買票才能進場參加的。這些肢體在心志上,早已付了代價,一心一意去敬拜主。至於預備領敬拜的,也是早作準備,包括:祈禱、練習和綵排……無不是全力以赴。這種早作準備的認真態度,就是渴慕朝拜主的態度。心已經預備好親近主,主就親近我們。


今週主日崇拜,你準備好沒有?

播道會總會
姚潤平

 

最新消息 more

con1 con2
 

(1)9月7日售旗日最新呼籲短片
9月7日售旗日需要你的參與和支持,將關愛帶入社群。總會執委會主席馮志雄牧師也親自發出呼籲,邀請大家成為義工!請立即下載
馮牧師的呼籲短片義工報名表格

   

(2)如何幫助長者成為主的門徒?相信這是不少有心人,在協助年長信徒建立生命時遇上的問題。歡迎按此了解更多。


  

 
con3 con4

活動推介
more

      

 

con1 con2
「生命路上見神蹟」復活節佈道會

播道會茵怡堂於三月三十日(星期六)下午3:30-5:30在 東華三院呂潤財紀念中學禮堂舉行「生命路上見神蹟」復活節佈道會,歡迎任何人士參加,費用全免。

按此查詢及了解詳情

  
        

        
使命探索深度行」
播道差會舉辦使命探索深度行:
(一)日本的呼聲
     日期:2013年4月11日至15日
(二)法國及英國的呼聲
     日期:2013年5月29日至6月9日(12天)
    
        

        
 
 
con3 con4
 

 

        

                 

在天父奇妙而周全的計劃中,
侯王堂就在這個地方開展了。

                   
                



 
con1 con2
 

事.師.記(以昔日之事為今日之師,記之!)

奇妙而周全

在早期,「侯王堂」(即現今的恩泉堂)和「廣州聖經學院」共同使用一個建築物。這個位於侯王道的建築物,是神為播道會所預備的。

據記載,當時有一對姓鍾的夫婦,將自己居所的地面一層,建成一個禮堂,期望可以為基督徒提供一個共同敬拜神的地方。神似乎看到他們這份寶貴的心,慢慢地帶領他們,認識聖經學院及播道會的宣教士們,了解到地方上的需要。於是,供應和需要似乎是一拍即合,在1939的6月,鍾氏夫婦提出可將建築物以低於當時的市價,賣給宣教士們,並在禱告及商討後,同年7月成功購入。當中,還包括一些從宣教士家鄉而來的奉獻,鍾氏夫婦還在過程中,亦協助完成了不同手續的辦理。神在當中的帶領和安排,實在是不言而喻,而且奇妙而周全。

上一回,我們談及要為神「奮勇向前」並「開展下一個據點」,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前設和重點,就是神的參與和祝福。同一個行動,如果當中缺乏了這兩個要素,「奮勇向前」的一步,可能只會淪為「有勇無謀」之舉。像當日的宣教士和鍾氏夫婦,在踏出重要一步前,都先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因為只有得著神的帶領,踏出的每一步才有意義,才能夠走出榮神益人的道路。誠言,我們中間,有誰不想走在神所祝福的路上呢?但要分辨並選擇神的方向,實在是不簡單的事。因此,箴言4章告訴我們智慧的重要:「要得智慧,要得聰明,不可忘記,也不可偏離我口中的言語。」能夠做個真正能為神「奮勇向前」精兵,與神的關係和認識祂的話,確是不能忽視的。

弟兄姊妹,但願我們每一位,都常在神的話語中得著教導,更多了解祂的心意,以致我們行事,敏感祂的帶領,更好地行在祂的旨意中,就能常經歷祂的參與和祝福。如此,我們就更能在各樣事情上,都看到祂奇妙而周全的安排!

 
con3 con4

昔日月報
con1 con2
 

《手足情深》       麥文本本會天泉堂會友

去年九月的時候,在英國的政壇,有一件引人注目的大事,就是工黨舉行黨魁選舉;特別的地方,就是角逐黨魁的兩名主要候選人是兄弟關係,論實力都是旗鼓相當。

兄長是前外相文禮彬(David Miliband),他獲得在任工黨議員的支持;而弟弟文立彬(Ed Miliband),卻獲得基層工會的支持;結果經過劇烈競選之後,弟弟文立彬勝出;而兄長文禮彬在落敗之後,黯然宣布不會加入弟弟的工黨影子內閣,並退出政治前線事務。

有人將這一次的兩雄相爭與舊約的以掃和雅各比較,因為文氏兄弟都是猶太裔英國人.......繼續閱讀




 
con3 con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 2013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