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七八期(2019.7月)



注目看耶穌

羅錫堅牧師

  我們每天起床,就面對生活上的大小問題,從個人狀態﹑工作環境﹑家人情況開始,延伸至香港政局和世界大勢等。周遭環境似乎多是壞消息,從早到晚地壓在我們身上,日日如是。難道這就是人生?

  慈愛的上帝,藉着祂的話語,提醒祂的兒女要常常向上望,就是仰望那位坐在榮耀寶座上的耶穌。當我們把眼目從地上轉往天上,我們就得著信心和喜樂:
  1. 祂站在神的右邊----「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著天,看見神的榮耀,並且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使徒行傳7:55)
  2. 祂是永恆全能的主----「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的,身上穿著直垂到腳的長衣,胸間束著金帶。他的頭和頭髮像白羊毛、像雪一樣潔白,他的眼睛好像火燄,他的兩腳好像在爐中精煉過的發光的銅,他的聲音好像眾水的聲音。他的右手拿著七星,有一把兩刃的利劍從他口中吐出來;他的臉發光好像正午的烈日。我看見了他,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永活的;我曾經死過,看哪,現在又活著,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啟示錄 1:13-18)
  3. 祂快將回來——「看哪,我必快來!賞賜在我,我要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示錄 22:12)

  當我們仰望這位曾經降臨世界,現於父神右邊,並快將回來的永恆救主時,我們的心靈就得著平靜安穩,並且有力量面對每天遇見的難題。



第五屆亞洲區播道會青年大會

第五屆亞洲區播道會青年大會
5th EFC All Asia Young Leaders Conference

【現場增設廣東話即時傳譯】

Call to Liberate

16-19 October 2019 | Hong Kong | English
Keynote | Workshop | Gala Dance | Mission Activity | Homestay
Young Adults / Youth Pastors

Early-Bird Offer: HKD300.00up
(until Jul-31, 2019)

Keynote Speakers:

 - Rev. Dr. Joseph Mok (Senior Pastor of EFCC Victory Church, HK)
 - Rev. Alex Mccoy (Vicar of St. Andrews Church, HK)
 - Rev. Dr. Jack Yu (Pastor of EFCC Spring Church, HK)
 - Rev. Dr. John Snelgrove (Founding Pastor, The Vine Church, HK; Lead Pastor of EFCC KFCi, HK)

Schedule: HERE

Online Registration : HERE
Website: www.efcc.org.hk/calltoliberate

Contact: Ms. Milly Cheung Kiuttu (+85227159683 / aac@efcc.org.hk)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
2019-2020

  總會聯絡部過去藉著籌備籃球比賽,聯繫喜歡運動的肢體,透過堂會委派的青年領袖組成籌委會籌備比賽,彼此建立,一同成長,借助體育事工將基督的愛延伸至球場上,讓未信主的球員接觸基督教信仰,成為福音廣傳的平台。

  籌委會經數年舉辦比賽所累積的經驗,認為體育事工對堂會發展青少年有積極的幫助。因此今年將繼續舉辦「聖潔盃籃球比賽2019-2020」,藉此凝聚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開展更具規模的體育事工,期盼能成為 貴堂會青年事工的幫助。

截止日期:2019年8月12日下午5時
詳細資料:按此
網上報名:
按此

組別

比賽類別

日期

名額

男子組

五人籃球比賽

2019年9月
至2020年3月

每堂會可最多派兩隊

女子組

不設上限

 

 



活動推介

友誼盃足球比賽
2019-2020

  總會聯絡部過去藉著籌備足球比賽,聯繫喜歡運動的肢體,透過堂會委派的青年領袖組成籌委會籌備比賽,彼此建立,一同成長,借助體育事工將基督的愛延伸至球場上,讓未信主的球員接觸基督教信仰,成為福音廣傳的平台。

  籌委會經數年舉辦比賽所累積的經驗,認為體育事工對堂會發展青少年有積極的幫助。因此今年將繼續舉辦「友誼盃足球比賽2019-2020」,藉此凝聚不同堂會的弟兄姊妹,開展更具規模的體育事工,期盼能成為 貴堂會青年事工的幫助。

截止日期:2019年8月7日下午5時

詳情資料:按此
網上報名:
按此



昔日月報

大學福音運動@HK

年份:2009年
作者:梁嘉倫

  有人說:「大學是基督徒的墳墓!」

  筆者在大學校園事奉多年,卻發現這句說話只反映部份的現況。神在其中有祂奇妙的作為!

  當很多大學生面對多姿多采的大學生活,正煩惱怎樣選擇時,
  同時仍有一班基督徒大學生已經選擇要跟從耶穌,要過討神喜悅的生活。

  當很多大學生玩到通宵達旦時,
  同時仍有一班基督徒大學生願意晨早起來,聚集一起,為的是為他們的校園守望禱告。

  當很多大學生正忙碌做兼職、上莊搞活動、爭做校園股神時,
  同時仍有一班基督徒大學生願意投資在永恆的事上,在校園各處見證神,分享上帝的愛。

  當很多大學生正跟著潮流努力學這樣、考那樣,為自己的前途增價時,
  同時仍有一班基督徒大學生努力學習不變的真理,為要充實生命、倍增生命。

  這正正是我們在校園服侍時看到的另一番景象。

  每星期我們的同工們跟大學生一同為校園、為世界禱告,並透過定期的門徒訓練,培訓他們作屬靈的倍增者,建立他們的生命和使命:包括在校園中積極主動傳福音、經歷為主結果子的喜樂;栽培初信生命,帶領門徒查經小組,來影響其他生命認識神、跟從神,並且帶領這些生命回到教會繼續成長;在每年聖誕和暑假,我們都會籌辦短宣,讓大學生親身體驗宣教,服侍那未聽過福音的一群。

  與你分享一個在中大發生的故事……

  在升上大學一年級的暑假裡,神的愛大大地激勵我。生命從來就充滿驚喜,上帝早已安排大大小小的禮物,在不同的日子激勵我們。剛進大學,我收到神的第一份禮物:在迎新日信主。盛夏終結前的一天,我剛踏出中大保健處,便看見很多學園傳道會的弟兄姊妹,與我一同分享福音。在三十度的高溫下,縱使汗流浹背,但亦沒有動搖我對神的信心,因為神早已預備我的心靈。回想,由小到大的種種經歷,不論是順境,或是挫折,都是上帝一直為我裝備,教懂我去承擔,從磨鍊中生出忍耐。因此,我願意打開心門,讓基督進入我的生命。

  我信主的成長歴程是先被栽培員栽培,然後參與查經小組,由於渴望進一步成長,於是分別在一年級和二年級時參與了門徒訓練及門徒培增計劃。由接受栽培,參與小組到門徒訓練,我最大的得著是學懂憑信心交託給神。從接觸、觸動,到啟動、深化的過程中,神一步一步地塑造我的生命,讓我認清生命的優先次序,就是過一個以神為首的生活,負耶穌的軛,學習耶穌的樣式。我除了學習傳福音、栽培初信者、造就和倍增門徒的技巧外,我亦學會操練常被聖靈充滿的屬靈生命,作合神心意的器皿,並常存信心、愛心和盼望來事奉神。我深深地體會到事奉確實不能靠著個人的能力、經驗和技巧,因為真正叫人成長的是神,上帝根本不在乎事工的規模和成敗,而是我們能否在當中憑著愛心、憑著信,使人得到造就、被興起、被建立。

  學園傳道會的訓練讓我有機會在教會的事奉裡發揮所學到的。神一直把服侍青少年的心志種在我的心裡,並感動我為教會的青少年擺上禱告。今年,神應允了我的禱告,大專小組在教會的興起,讓我透過查經小組來建立和倍增門徒,這不但讓每位饑渴慕義的青少年得到造就的機會,找到屬靈上同行的戰友,亦讓我看見神早已預備著每個生命,當我還在驚嘆著神使用我時,神叫我全然放開手,倒空自己,完全地被神使用,陶造我的性情。

  短短的兩年裡,神給我很多的機會在大學成長,由未信主,到信主,然後接受裝備,神的厚恩傾倒在我身上,讓我經歷,並祝福校園、教會,甚至其他國家,將福音的種子栽種到人心裡。

Fiona

(中大體育運動科學系二年級學生)

 

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祂作工直到如今。

故事中的生命並非少數,神仍不斷在香港的校園彰顯祂的工作,在不同的大學也沒停止過發生這樣美麗的故事。每當學期終結時,同工和學生們都會數算神的恩典,單單在過去8個月,已有超過360個大學生歸主,接受耶穌作他們的主和他們生命的主!我們都不得不讚嘆神的工作是何等奇妙,這一切都超過人的工作。猶如主耶穌向門徒所說的:「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四38)」。我們只是配合神收割罷了。

大學校園可以是基督徒的墳墓,也可以是孕育基督徒成長的地方。與我們一起在校園事奉的,不單有從教會差派來的大學生信徒,亦有在校園信主的新力軍,他們願意離開單單被餵養的階段,肩負起建立人生命的責任,這正正是上帝給我們大學福音運動的使命:轉化及倍增失喪的一代,成為神一生的工人。

我們期望繼續靠著神恩典推動大學福音運動,聯同不同教會所差派的大學生信徒,作校園的宣教士,一同轉化香港的大學校園,叫院校內每一位學生都能在畢業前,有機會聽得見神寶貴的福音;並讓校園能成為一個差遣神工人的地方,畢業生能帶著生命和使命進到社會不同部份,進而轉化我們的社會、我們的世界。

學園傳道會自1951年開始在美國大學校園中開展了大學福音運動,創辦人白立德博士從神領受一個清楚異象,「得著今日的校園,得著明日的世界」,就是一個以校園開始的屬靈運動,為要協助完成主所頒佈的大使命。現在學園傳道會已於全球2000間大學中開始了這大學福音運動,未來的日子,我們盼望上帝能繼續使用我們,並差遣更多工人,向全球6000多間未有福音工作的一級大學進發。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