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八一期(2019.8月)



紛亂中的安穩

羅錫堅牧師

  很多年前,一位前輩對我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很多事情的結局,往往不會如你擔心的那麼壞,也不會像你期待般那麽好。」我想用這句話來預測香港的前景是適當的。

  過去五十年,香港經歷了不少「重大事件」,計有67暴動、89民運、97回歸、金融風暴、03沙士、08金融海嘯、14佔中,及目前的遊行抗爭等。在每一次事件裏,有些人因為擔心前景而販賣資產,甚至移民他鄉。然而,也有人把握時機,收穫甚豐。更有人時窮節現,造福社稷。面對香港這次動盪,我們應該如何進退應對?

  面對困境的最好方法是來到上帝的面前,專心依靠祂。上帝在聖經裏多次安慰和鼓勵我們:
  1. 上帝掌管人類歷史:「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詩篇 29:10)
  2. 上帝顧念屬祂的人:「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 5:7)
  3. 仰賴上帝必蒙指引:「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5-6)
  4. 上帝子民凡事得益:「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 8:28)

  耶穌基督設立教會,為要在地上拓展神的國度,同時也為所有信靠祂的人預備一個屬靈的「家」。我們在這家裏彼此照顧,互相守望。聖經希伯來書10章24-25節勉勵基督徒:「我們又應該彼此關心,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我們不可放棄聚會,好像有些人的習慣一樣;卻要互相勸勉。你們既然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應該這樣。」

  在這紛亂不安的時份,我鼓勵基督徒做四件事:1)多讀聖經和禱告,順服聖靈的引導;2)投入教會的團契生活,互愛互助;2)與家人溝通應寬容忍耐,要建立不要摧毀;3)把握機會傳福音,讓未認識基督的親友得着拯救,並享受屬靈之家的美好生活。



第五屆亞洲區播道會青年大會

第五屆亞洲區播道會青年大會
5th EFC All Asia Young Leaders Conference

First 100 EFCC Hong Kong Applicants FREE
首100位本港播道會弟兄姐妹參加者免費

Call to Liberate

16-19 October 2019 | Hong Kong | English
Keynote | Workshop | Gala Dance | Mission Activity | Homestay
Young Adults / Youth Pastors

Keynote Speakers:

 - Rev. Dr. Joseph Mok (Senior Pastor of EFCC Victory Church, HK)
 - Rev. Alex Mccoy (Vicar of St. Andrews Church, HK)
 - Rev. Dr. Jack Yu (Pastor of EFCC Spring Church, HK)
 - Rev. Dr. John Snelgrove (Founding Pastor, The Vine Church, HK; Lead Pastor of EFCC KFCi, HK)

Schedule: HERE

Online Registration : HERE
Website: www.efcc.org.hk/calltoliberate

Contact: Ms. Milly Cheung Kiuttu (+85227159683 / aac@efcc.org.hk)



最新消息

「為香港祈禱」
播道宗派祈禱會

聆聽.與.憐憫

日期︰2019年8月15日(四)
時間︰晚上7時30分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2樓主禮堂(長沙灣道 789 號,港鐵荔枝角站 A 出口)
對象︰本會教牧同工及會眾

查詢︰2715 9683



活動推介

播道主日學研習班

創意授課的秘訣

講者:張佩斯姑娘
對象:小學級主日學教師
日期:2019年9月22日(主日)
時間:下午2:30 – 3:45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1樓。長沙灣港鐵站A2出口)
人數:100人(額滿即止)
費用:每位55元(8月30日或之前報名每位45元)報名以收款作實

網上報名

講員介紹:
*資深兒童事工工作者
*浸信會神學院信徒神學教育部兒童事工課程兼任講師
*香港讀經會兒童部委員及課程講師
*創意無界限及親子敬拜樂園作者
*婚姻及家庭治療師

其他嘉賓分享:
*如何幫助高小學生做靈修
*教材ppt介紹

報名查詢:ep_enrol@efcc.org.hk / 2715 9683 葉小姐



活動推介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青年組.恩福堂合辦

自戀世代下
與青少年相處的藝術

講員:馮麗姝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 人文社會科學院
   社會及行為科學 副教授
   主要研究:攻擊行為、校園欺凌、親子關係、家庭暴力、兒童及青少年行為問題、輔導策略

日期:29.9.2019(日)
時間:下午2:30-5:00
地點:播道會恩福堂5樓(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89號.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

費用全免 ‧ 自由奉獻   名額有限 ‧ 額滿即止

歡迎青少年工作者及家長參加

報名:按此網上報名

查詢:請致電2715 9683 教育部陳小姐或參閱www.efcc.org.hk及網上報名



活動推介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傳道部主辦

門旅原則與實踐

教會門徒塑造,如何開始?
面對的挑戰:忙?要人委身?要求別人?真能做到?

銳意門訓研習會後,你的心是否火熱著,要在教會推動門徒訓練,卻又躊躇不知怎樣開始?播道會雅斤堂,一間以建立門徒為使命的教會;藉著眾牧者的實戰分享,盼能與你一同建造神的家!

講員:陳傳華牧師(播道會雅斤堂堂主任)及雅斤堂眾牧者
日期:2019年9月19日(四)
時間:2:30-5:30PM
地點:播道會雅斤堂(九龍長沙灣昌華街23號富華廣場1樓)
對象:全港教牧同工及教會領袖
收費:費用全免
報名:按此

須報名留位,額滿即止。
查詢:請致電2715 9683(總會傳IDMC)



活動推介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教育部主辦 ‧ 未婚肢體成長系列聚會(51)
貼地D認識自己(三) 

 

山藝野廚——與神同行

2019年10月7日(週一)重陽公假

靈修導師:梁祝君姑娘(播道會靈泉堂傳道)
內  容:靈修默想、製作午膳及遠足
行  程:上午 靈修默想、製作午膳(西貢東西郊野公園)
     下午 遠 足 (北潭涌>北潭涌自然教育徑>上窰家樂徑>北潭涌)
                          *全程4公里,難度1/4,需時約1.5小時*
集  合:早上8:45(逾時不候)鑽石山港鐵站C2出口,荷里活廣場地下
回  程:下午4:30
費  用:每位 $390  *20/9或以前報名$350(導師、午膳材料、保險、旅遊巴等)
名  額:50位(繳費作實,額滿即止)

查詢請電2715 9683(內線143)陳小姐或瀏覽本會網頁www.efcc.org.hk及下載報名表格

歡迎18歲或以上未婚基督徒參加 



昔日月報

談青年領袖

年份:2009年
作者:鄧民瀚

  我自小在一間以服事青年人為主的教會中聚會並事奉。感謝上帝,十多年間我們的青少年團契有不錯的增長,有時碰到其他主內教會的弟兄姊妹時,他們都會很自然的問:「你們的教會是怎樣做青少年事工的?」又會將自己在事奉上所面對的困難盡情傾訴,再反問我的心得。

  他們殷切的目光往往使我手足無措,一時不知道如何回應;自問沒有甚麼所謂「心得」可以與之分享,母會的青少年群體雖然稍具規模,但其實平日所做的都甚普通。於是稍稍追問他們對事工的想法好作討論,有趣的是他們大多會希望「搞多些活動」吸引「多些人」到團契。這個答案在今日普遍的教會中似乎亦十分「正路」,有誰不希望見到更多青年人加入教會?這樣說來,我反而想到可以分享一下有關教會青少年事工的增長觀。

  我所參與的團契十分重視領袖培訓,特別鼓勵已信主、穩定聚會的團友加入「組長訓練」系統來接受培訓,小組約十至十二人,成員是固定的、每月聚會兩至三次,持續至少三年,他們在小組中與神相交、互相守望同行、學習事奉正確心態和技巧等,約一年後導師會按組員個別恩賜來編配事奉崗位。比起團契的人數增長,我們其實更重視事奉者的生命素質和交替。團契中一半以上的團友是「組長訓練」的成員、當中八成的組員有穩定的事奉岡位。

  主耶穌在聖經中提醒我們要「結果子」。我深信不單自己要勤結果,更要培訓能結果的年青人,並一同以馨香的生命素質榮耀上帝。培訓需要時間,沒有三五年不能看到收成,不像一時辦幾個大型活動來得璀璨奪目。聽說有個培訓的概念叫「Growing leaders from the harvest」,譯過來就是「在初熟的莊稼中培養領袖」。培訓門徒需要遠大的目光、愛和耐性,更要看出青年人的潛力,給予他們信任和發揮的空間,今天的新朋友很可能就是明天獨當一面的領袖!我認為這種持久、長遠的生命增長模式應該更加被教會重視,並需努力投放更多資源去實踐。

  現在每月一次有機會到柴灣一所中學帶領中一班的細胞小組,過程就令我感到相當興奮。其中老師會安排同學在小組中領詩,通常是兩首歌再加插一小段分享,而同學的表現實在領人驚喜不已。試想一個12歲的小朋友拿起結他站在班房面對20多位師友,一本正經的當起敬拜主席,竟是意想不到的「有紋有路」!不錯,他們唱歌或有點生疏,領禱的時候也常常忍不住笑,但當我看到他們落力敬拜、認真分享,甚至嘗試以有限聖經知識教導同學的那副模樣,我就為此年青的生命能為主所用而大大感恩。年青人的可塑性真叫人驚訝,但相信老師事前所付出的也絶不輕鬆呢。

  不少教會面對著事奉人員青黃不接,團契導師苦無接班;又或後門洞開,辛苦收割回來的青年人轉眼流失。我們有必要檢視教會領袖陪訓的方式是否能幫助年青人釋放創意、走向事奉,還是其實乃諸多操控、扼殺創意,反讓青年人討厭事奉之舉?願共勉之並一同探討。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