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二一期(2017.3月)


 

藏在神裏面

羅錫堅牧師

  怎樣在這動盪的人生保持寧靜安穩?有一節聖經對相信耶穌的人是很大的安慰:『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歌羅西書3章3節)。

  這經文使我聯想到一個尚在母胎裏的嬰孩,他的處境是十分完美的。母體提供恆溫的環境,充足的營養,並減少地心吸力對他的影響。母親的心跳隔開外面的噪音,也為他提供肯定的保證。可惜好景不常,這嬰孩幾個月後便呱呱墮地,面對動亂多變的人生!

  上述的經文告訴我們,一個信靠耶穌的人,他是藏在神裏面!他比一個未出生的嬰孩更幸福,因為那位全能而永在的神,為他提供的保護,比母親給胎兒的保護更完美和恆久,正如上帝透過以賽亞先知給我們的應許:『婦人焉能忘記他喫奶的嬰孩,不憐恤他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賽49:14)

  你說,信靠耶穌的人是多麼幸福!



活動推介

"福音遍傳印尼"座談會

九龍 —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上午9:30 - 下午1:00(免費午膳)
     ICC 印尼社區中心
     長沙灣廣場一期6樓601B室(荔枝角港鐵站A出口右轉)

香港 —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上午9:30 - 下午1:00(免費午膳)
     宣道會北角堂真理樓
     北角城市花園4-6座地下(砲台山港鐵站城市花園酒店對面)

*兩天的座談會分享內容相同,現場印尼語/粵語或普通話傳譯*

主題:"福音遍傳印尼"Indonesia for God's Glory
   - 認識加里曼丹島達雅族對基督教信仰的迫切需要
   - 認識西加里曼丹島福音事工的發展策略
   - 討論如何參與在印尼的穆斯林宣教
   - 介紹興建西加里曼丹基督徒中心的計劃
   - 介紹4月23-29日在印尼舉行的"福音遍傳印尼宣教策略大會"

講員:Pak Mesakh牧師(印尼西加圳坤甸達雅族教會主任牧師)
   鄭彼得宣教士(美國K-PACT總幹事)

分享嘉賓:Pak Kango牧師(印尼泗水基督教宣教牧師)
     Ibu Liliana傳道(印尼西加坤甸自傳會坤甸堂)
     Pak Hartono傳道(印尼K-PACT古邦基督徒中心事工主任)

報名或查詢:
K-Pact聯絡人:Sandy 何沅頤幹事
電話:3461 2440,Email: kpact424@yahoo.com
播道差會聯絡人:Elaine 梁芬達傳道
電話:2715 9683,Email: elaine@efcchkomb.org.hk

網上報名:https://form.jotform.me/70453585974468



活動推介

「好想拍拖!點算?X 好想競技比賽」
@好想CHANNEL.飛BOOK

少年人們,好想拍拖!個心囉囉攣,可以點做?張仲明牧師可以幫到手!2017年3月25日(六),邀請朋友仔一齊組隊參與,聽下!講下!玩下!歡迎教會邀請福音對象參與。

時間︰2017年3月25日(六)
地點︰播道書院
對象︰初中生(中一至中三)
收費︰$200/堂會


詳情請參閱海報及報名表,或致電 2715-9683 與傳道部 林美珍姑娘 聯絡。



活動推介

生死零距離

日期︰2017年4月2日及9日(主日)
時間︰2:30-4:30pm
地點︰播道會活泉堂(九龍長沙灣元州街298號海旭閣一樓,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講員︰吳思源先生、鍾廣雄先生(完美句號基金執行董事及幹事)
目的及內容︰以理論及實踐,探討青少年、兒童自殺的成因及預防等。藉互動體驗帶出「生死教育」,幫助家長、導師學習引導青少年及兒童對「生」、「死」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歡迎兒童導師、青少年導師及家長參與!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活動花絮

2017年2月12日,「尊貴的事奉講座」以『破舊立新迎差異』為主題,焦點是如何教導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共二百八十多位,來自六十多個教會的參加者報名。現場報導......


昔日月報

從聖靈果子看生命的轉化─信實

年份: 2013
作者: 溫梓煐

  從小到大對自己的能力充滿了懷疑,對自己不太肯定,特別家人對我充滿期望,往往令我感到壓力很大,擔心有負別人的期望。年幼時多扮演參與者的角色,擔心自己未能負太大的責任,總是抱着畏首畏尾的心態。

認識信實的源頭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在基督教的中學接受教育。還記得中一時在週會決志,當時的情況仍歷歷在目,原因是當時十個的中一生,有八個都會舉手決志,何等壯觀!但自問當時只是抱着「人舉我又舉」的心態去決志,根本沒有用心去認識這信仰,仍是繼續反叛,繼續玩樂,仍未能夠處理內心的「壓力」。但神的恩典就是這樣奇妙,祂從不離棄我。中四時,受到一位我很欣賞的老師影響,與幾個同學在小組中查經和分享,慢慢認真地去認識信仰,剛巧有同學邀請我返教會,我知道神再次給予我機會。就是靠着神加給我的信心,我願意決定一生跟從祂,踏出了人生重要、充滿信心和盼望的一步,「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來十一1-2),我知道往後的人生不再是靠世界、靠自己,而是倚靠一個使我得到平安的神。

經歷信實的功課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在大小事情上,也能夠經歷神的信實可靠。大專畢業的那個暑假,應團契導師(即當時上司)的邀請在循道衛理中心當暑期工,一心只想完成我的工作,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急着去找尋工作,神就在這時為我預備最好的工作。記得在暑假後期,上司指有一個小學駐校社工的職位,但工作地點是在坪洲。初時真的有點猶豫,之前從來未聽過這地方,禱告及與家人商討後,第二天我便決定嘗試了。一個剛畢業的黃毛丫頭,面對的不單是天真可愛的學生,更要面對經驗豐富的老師和家長,以及山長水遠的工作環境,當時心裏面常常出現一段經文「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我知道凡事倚靠主,無論在任何景況,心裏面都充滿平安,這段經文由當日至今,一直都是我工作上的指引。

學習神信實的榜樣
  感謝神的帶領,在循道衛理中心工作至今已經渡過九個年頭,在每個的工作崗位、階段和經歷,都讓我有不同的得着和領悟,但這些都是神所應許的,「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十13)。中心安排我在兩間小學擔任全職駐校社工,這六年的時間讓我汲取不同的經驗,無論是策劃活動、處理個案、甚至是待人接物,總是覺得自己的能力有限,但神總安排天使在我身邊出現,提醒我這不單是一份工作,更重要是有一顆事奉和信靠的心,為他們提供最適切的服務,就算面對任何困難,除了根據專業的知識外,最重要是靠着神的帶領,總會有最合適的解決方法。到現在所擔任的工作崗位(團隊主任),更讓我體會到信靠的一課,還記得剛開始帶領一個團隊,所面對的挑戰確實不少,特別是每年需要面對投標的壓力,真的感到憂慮。記得有一次與總幹事分享時,他提醒我要憑信心,只要盡心、盡力去做,神會有安排的。看着部門的發展,真的深深明白信心和倚靠是何等重要,當懂得將一切放手,神所賜予的總比我們所期望的更多。現在要帶領一個二十人的團隊,應該如何有信心地給予指令,應該如何帶整理團隊的各項事情,這份信心、平安和勇氣是從神而來的,「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

  人生是要不斷地學習和反思,繼續學習在神的帶領下,成為一個順服和勇於面對困難的人。我很喜歡《主信實無變》這一首詩歌,願我們一同以信實的心,讓神陪伴和帶領我們走人生的每一個旅程。

「慈愛主信實無變 在每天清晨 主愛已彰顯
 慈愛主信實無變 沒有分陰晴 主愛勉勵
 愛慕到達主跟前 渴慕救主引牽
 困苦 壓抑 憂心 掛念
 神愛眷必不停斷 神愛眷終不改變」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