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播道會總會電子通訊第一三七期(2017.11月)



我們要慷慨,因為神是慷慨的

羅錫堅牧師

  記得幾年前發生的一件事,令我記憶深刻。一個家庭請我吃飯。女侍應有一點輕微的疏忽,主人家向部長投訴,並要求飯店提供免費甜品作補償。我留意那女侍應可憐地站在一旁,心想她會受到上司責罵,甚或被扣工資。請我吃飯的是信徒,席間常常提到上帝的恩典,但為什麼自己對飯店的員工卻不寬容?

  我和太太上茶樓,見到推點心的,多是年紀大的女員工。她們看來身心疲憊,目光呆滯,可能是工作辛苦又沉悶吧。她們把點心拿到我們的桌子時,我會向她們微笑致謝,並加一句「謝謝,辛苦了!」我發現她們的反應往往是開心和感激的,可能她感到被尊重吧。

  聖經記載,耶穌基督在迦拿的婚筵中,把六大缸的水變成酒,容量等於現代一千瓶酒。迦拿是窮鄉僻壤,一個婚禮怎能消耗這麽多的美酒?但我們的上帝是慷慨的。祂為人類創造宇宙。這宇宙大得令我們無法想像。你看上帝是多麼的慷慨?

  聖經教導我們要慷慨:

  1.  「樂善好施的人,必得豐裕;施惠於人的,自己也必蒙施惠。」(箴言11:25)

  2.  「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要用十足的升斗,連按帶搖,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升斗量給人,就必用甚麼升斗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3.  「恩待人,借貸給別人,按公正處理自己事務的,這人必享福樂。」(詩篇 112:5)

 

  我們屬神的兒女,在每日待人接物中,都應該顯露出上帝的寬宏慷慨,因為我們的天父是慷慨的!



最新消息

播道會天泉堂
80周年感恩崇拜

天泉堂以「作主門徒:轉化生命,轉化教會」作為2016-2020年的教會目標,並以「神要作新事‧改變為基督」為2017年(80周年)教會主題。謹將80周年堂慶聚會臚列如下,歡迎播道會堂會及機構眾同工及肢體預留時間出席,一同領受主的信息,共證主恩!

日期:11月19日(主日)
時間:上午10:00
地點:民生書院(九龍城東寶庭道8號)



最新消息

播道總會暨福安堂邀請
會眾蒞臨蕭坤玲傳道按牧禮

  播道總會謹訂於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日(主日)下午三時正假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福安堂(新界青衣長安邨安泊樓131號地下)為該堂傳道蕭坤玲姑娘舉行按牧禮,由陳黔開牧師(牧職部部長)主禮,按牧團尚有莫樹堅牧師、郭文池牧師、李國樑牧師、羅錫堅牧師、王安洋牧師及周民勇牧師;敦請林錦濤牧師(伯特利神學院前院長)講道,周民勇牧師(該堂主任牧師)訓勉,總會主席莫樹堅牧師頒發牧師證書。

  蕭坤玲傳道於伯特利神學院完成道學碩士,自二000年起在播道會福安堂任傳道職。敬邀各界人士觀禮,同頌主恩,禮成後敬備茶點招待。查詢請電2715 9683。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敬約



活動推介

聖潔盃籃球比賽2017
比賽時間表

11月19日 九龍城體育館 A場     男子組
5:00-6:00pm
C3 恩福堂(青少)   VS   C5 窩福堂
6:00-7:00pm
B2 順安堂       VS   B5 顯恩堂

11月19日 彩虹道體育館 A場     女子組
3:00-3:30pm
D2 恩福堂(A隊)   VS   D3 恩福堂(B隊)
3:30-4:00pm
D4 恩福堂(C隊)   VS   D5 同福堂(柴灣)
4:00-4:30pm
D3 恩福堂(B隊)   VS   D6 寶雅福音堂

11月19日 保安道體育館 A場     男子組
3:00-4:00pm
A1 康福堂       VS   A3 恩福堂(三皮)
4:00-5:00pm 
A4 太古城堂      VS   A5 觀福堂



活動推介

友誼盃足球比賽2017
比賽時間表

11月19日 九龍仔公園2號場
6:30-8:30pm
A2 迦南道真堂A隊  VS A4 迦南道真堂B隊



活動推介

播道行

起步禮及集合地點

地點:將軍澳播道書院(將軍澳至善街7號)
日期:2017年11月25日(六)
時間:登記  12:00nn
   起步禮 12:45pm
   出發  1:15pm

參加辦法:
請填妥參加表格,在2017年10月30日前交回所屬的教會,或直接傳真至(852)30071255。
亦可寄交「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十四樓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香港差會」。
此外,亦歡迎登入網址:www.hikeformacau.org.hk 於網上報名,方便快捷。

WhatsApp詳情查詢:+852 59885908(Stephen)



昔日月報

恩泉堂與她和他-訪謝樹泉伉儷

訪問:陳麗玉
整理:孫小慧

  要認識恩泉堂的歷史,文字的資料故然重要,但我們亦從人的角度看恩泉堂的轉變,故特別訪問了兩位「老恩泉」-謝樹泉伉儷,嘗試從他們眼中看恩泉堂的變遷。

一.發展歷史

1939年美國母會向愛主弟兄鍾茂豐購買侯王道41-43號作為聚會之用。

1940年正式成立教會,名為侯王堂,負起傳福音工作。

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四六年戰爭結束,本堂旋即復員,大力發展聖工,主日崇及團契所有聚會均在地下舉行。有時候赴會者多,甚至設座街上。二樓皆為播道會總會傳道同工宿舍,三、四樓則用來存放西教士行李及雜物。

1949年,廣州聖經學院由廣州遷至侯王道,地下為上課地點,二樓作為宿舍。

1950年侯王道堂慶祝十週年紀念,改為恩泉堂,四月十六日按立何道彰先生為牧師。

1954年由於本堂聚會人數增多,為了減輕總會負擔,本堂弟兄姊妹遂向母會表達購堂自養心意。

1954-64年設恩泉診所

1956年得美國母會來函,囑向本地銀行估價,按當時地價為八至九萬元。同年四月恩泉堂實行自養。

1957年3月15日,得母會海外傳道部覆函定價港幣九萬元。四月一日要付首期三萬元,供購九龍塘播道神學院之用,餘下六萬元由本堂每年歸還母會一萬元,在十五天之內籌足三萬元,足見弟兄姊妹在主內同心,看重神家的事。而聖經學院因購買新院舍而遷離。

1958-67年辦「恩泉小學」

1970年11月20日,何道彰牧師安息主懷。繼由鮑會園牧師擔任本堂牧師,徐景新先生兼任主任工作。

1976年在井欄樹開始分堂

1978年在土瓜灣開設分堂

1984年分堂自立,命名「樂泉堂」,並於同年新堂舍建成

1986年開設顯恩分堂

1994年開設厚恩堂

1997年開設奇恩堂

 

二.恩泉家與她和他

她(謝何愛憐女士)

打完仗後,播道會派何道彰先生到太子堂(即現今天泉堂)。至1940年,廣聖在侯王道開佈道所,派何先生開展佈道所,開設福音堂,就是今天的恩泉堂。

恩泉堂現在堂址於50年代中由總會購入,原屬廣聖所有;70年代在井欄樹開設福音外展事工。82-84年恩泉堂重建,01年租用啟德機場舊址聚會,為啟德中心,用社區服務作福音預工,04年後遷到家歡樓現址。

我於1945年參加恩泉堂至今63年,曾擔任的事奉有:兒童主日學老師、外展福音工作、詩班、團契導師、顧問、執事等。並且於顯恩分堂開展時協助職青及婦女事工奇恩分堂教長者主日學。

幾十年間看到教會及弟兄姊妹的變遷,當中看到神的恩典,看到年輕人從小成長,看到他們成為事奉的領袖,又或是會友到外地後在當地建立播道會,開枝散葉,為他們感謝神。

他(謝樹泉先生)

我自59年參加恩泉堂,至今49年,曾任執事、主日學老師團契顧問,及協助開分堂:開始樂泉堂的事工、協助顯恩堂自立、協助奇恩堂長者中心、協助啟德事工開展等。

在恩泉堂多年的參與及與弟兄姊妹一同成長中,感恩的是,恩泉堂很著重講道訓練,對宗教教育及團契的著重。從五十年代至今,不斷培訓平信徒,在兩個移民潮中,恩泉在美加協助了當地的福音工作。恩泉培訓的信徒後來成為全時間事奉的人,粗略估計有接近百人。

(部份恩泉堂歷史資料摘自1984年《恩泉堂獻堂禮紀念特刊》)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
網址: http://www.efcc.org.hk |  地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25號長利商業大廈14樓 |  電話:2715 9683
如選擇不再收取訊息電郵,請按此
© 2024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版權所有,未經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同意,不得轉載本網站之所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