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文章分享

文章搜尋

 
護理服務.不斷優化
播道醫院半世紀以來,由一間診所蛻變成現在的規模 – 「如此星辰非昨夜 為誰風露立中宵」。

四層高的醫院擁有:普通科門診(朝七晚十一,全年無休)、各類專科門診、中醫、牙科、營養、聽力評估及助聽器驗配、心理輔導、物理治療、放射診斷(擁有先進的檢查儀器:磁力共振、電腦掃描、正電子掃描、超聲波掃描、X光、數碼3D乳房X光造影、骨質密度測試…等)……

人性化的人力資源管理
播道醫院在二零一七年三月首次獲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授予「同心展關懷」標誌,以表彰本院為社區、員工以及環境所作出之關懷及努力。管理層表示很榮幸獲此嘉許,這印證了播醫致力「盡心關懷」之決心,在制定與員工相關的政策及措施時、用心聆聽員工的意見,全面關懷員工及其家人和家庭生活需要,讓員工可以更好地在健康、家庭和工作三方面取得平衡,實現優質工作生活。

又為延展播醫的關愛精神,體驗「施比受更有福」……

全人醫治 融入社區
「全人醫治。盡心關懷」是播道醫院的服務宗旨,近年致力成為一間社區醫院,將全人關懷帶進社區,照顧有需要的群體。

我們剛與九龍城區民政事務處及禁毒基金合辦「醫毒行者」禁毒推廣活動,旨在增加醫護人員對禁毒的認識,提升他們識別風險症狀的敏感度,增強辨識隱蔽吸毒者的意識和技巧。以往亦曾到學校舉辦工作坊及出版禁毒小冊子等……

「關鍵時刻」的心靈關顧
主任院牧朱蕙碧姑娘於二零一七年三月六日到任,接替榮休的周翠梅姑娘,院牧事工也有新的氣象。

病人事工方面,為更有效關懷病人,病人從入院到出院,會由同一位「分區」院牧關心牧養;院牧並會特別注意病人在「關鍵時刻」(即宣佈壞消息、手術前、臨終、長期病患、病情惡化、情緒困擾、人際困擾及信仰掙扎等心靈特別脆弱,需要關懷、陪伴、安慰、代禱等時刻)的需要,會從……

感恩、建立和仰望
引言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比喻培育人才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雖然「播道書院」開辦了不過短短十年,然而從學校的籌備、創立與成長,都見證了神的美好安排、保守和帶領,心中只有不斷的感恩!要努力不斷的建立!和耐心不斷的仰望!

不能忘記的承諾
  令人鼓舞的觀課完畢,葉副校長陪同我離開課室,一邊走一邊回顧堂上所見的種種,談完了,她微笑說,有幾位小學生追問,我甚麼時候才履行承諾請他們吃冰淇淋。「我幾時答應過甚麼小學生請吃冰淇淋?我完全不記得了!」我答。葉副校長聽了我的回答,覺得有趣,笑了,但仍言之鑿鑿,說得更加仔細,因此我只能夠相信我真的曾經這樣承諾過,畢竟我年紀長了,記憶力大不如前,每天與那麼多人交談,承諾過很多事情,當然有可能包括這一件。

播道十年
二零零六年,九月,播道書院正式創校。轉眼十年,回顧過去,艱難多,但上帝的恩典更多。
還記得籌備開辦學校時,本地適齡學童的人數正在下降;然而,我不太擔心收生不足,我倒擔心……

遇見耶穌
盧校長曾經說過,他希望播道書院是一所「明校」,一所「明白上帝心意的學校」。其實在香港辦學,不被大眾對「名校」定義牽着走已經很難,何況在這個是非對錯越來越模糊的時代,又有誰認為自己能夠「明白上帝的心意」呢?回想起幾年前有同學希望我們回應「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議題,作為公民、作為基督徒老師,我們應如何在此說明基督的愛?之後我們又面對「佔中」事件,兩代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強,我們在當中又應如何尋找上帝的心意?

恩典與愛
耶穌喜愛小孩子,祂從不難阻他們來親近祂,馬太福音十九章講到當門徒責備那些帶小孩子來見耶穌的人時候,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當我們好像那些小孩子存着謙卑的心來到親近祂,祂必願意親近我們!

在上帝手中,讀寫障礙算甚麼?
我於2015年畢業於播道書院。在學校裏面,我有一個特別的身份──我是校長的女兒。
我是一個患有嚴重讀寫障礙的孩子。小時候,我在讀書方面很有挫敗感,因此,我很討厭讀書;加上我經常與成績優異的妹妹比較,內心出現很強的自卑感。
然而,上帝沒有把我放棄!


十年的歷練
我從小一開始就在播道書院成長,在這十年間,我與老師和同學的關係都經歷了很多恩典。所以,對於神為我安排的一切,我深切感恩。
首先,感謝神賜予我們一班良師。他們並不把教學當成一個職業,而視它為一種……

播道書院新綜合教育大樓計劃
曾經去過播道書院的人或許都有這樣的印象:學校位置很好、面積很大、設計很美、空間感好、設施不少…
請讓我來給你詳細報告一下……

九年門訓的樂與淚
得二十年前的一天,我在公司工作時,有幾位同事一起研究紅酒。當時公司有一名法國同事,他們就問他其中一支紅酒是否出名,法國同事有趣地這樣回答:「This one is very famous…」而他停頓數秒後繼續說:「…for being bad!」即「出名…差!」出名可以因為是好的原因,也會因為是差的原因。信徒也是一樣,相信我們曾見過不少有名聲的信徒是因為見證好,真正跟隨主,有生命、有方向、有感染力;但亦有不少「出名」的信徒是因為見證差,有名無實,裏外不一,沒有使命,與未信主的生活行為沒分別,他們像木頭般沒有成長。

銳意門訓
窩福堂於過去兩年均有約十位傳道同工報名參與「銳意門訓」大會。在教會事工眾多並坊間研習聚會林立的情況下,傳道同工能有這樣高的參與率是少有的。首先,曾金發牧師是享譽盛名的資深屬靈領袖,由播道會總會籌辦是次大會亦讓我們有信心參與。其次,窩福堂這幾年正積極檢討現行門徒訓練和領袖訓練的架構和理念,我們都熱切期盼能從大會中有進深的學習和反思。

他山之玉—邁向銳意塑造門徒教會之經驗分享
  教會推行門訓,需要異象清晰,心志堅定,才可以配合神的計劃。香港浸信教會(又名堅道浸信會)具一百一十五年歷史,我們按着基督大使命、大誠命,確定教會的宣言:「銳意建立主門徒,承傳使命證主愛」。

  每間堂會都有他獨特的個性,沒有一個方法能適合所有教會。香港浸信教會清晰了教會的目的,我們願意受塑造,藉大使命和大誡命來建構教會的宣言:

路雖漫漫,始於一個夢想
我十七歲在播道會靈泉堂受浸,幾個月後便往加拿大留學。帶着夢一般的理想,隻身遠赴重洋,不知天高地厚,也不懂離別的悲傷。

我很快便擁抱了這個新國家,成為她的公民。我愛這國家的多元文化,愛她的公平法制,和她對弱勢群體的關懷。這國家為我提供了很多美好的機遇和經歷;我也在此邂逅了愛人,養育了兒女。每次唱加拿大國歌時,心底裏也湧溢着激昂與親切。

我們來晚了!但,我們還是來了。
「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麼.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約四35)

  在1887年,本會三會祖寬夸倫牧師、蕭雨滋牧師及吳碩卿牧師,他們遵照主的吩咐,「舉目」向中國廣大的禾場「觀看」,那裏每天有無數主所寶貴的靈魂步向沉淪滅亡。他們捨棄在美國安穩的生活,雖然只得到極少朋友的支持,卻毅然遠渡重洋,無懼地深入中國這個當時自視為「泱泱天朝大國」的陌生世界;再且加上語言不通(寬夸倫牧師只懂瑞典及英語、蕭雨滋牧師及吳碩卿牧師只懂台山話及少許英語),為的是要履行耶穌基督的使命,將福音的種子分給中國人,並且去收割主耶穌所有的莊稼。

播道會特色
  播道會是一個宗派,但有時又似乎不像一個宗派。傳統的播道會,因着信仰的立場及屬靈的質素,一向都表現出很強的向心力,但卻沒有被規條所約束。這種現象與播道會的背境及信仰特色有直接關係。

  在十八、十九世紀的歐洲,特別是西北歐,基督教是大部份國家的國教,絕大多數的公民都是教會的會友,而會友的子女,一出生就自然也是會友。在這些國家,作基督徒比不作基督徒容易。他們生下來就是基督徒,從小受了水禮,在教會的組織下長大,到了十六、十七歲便受堅信禮成為正式的會友。

播道會130周年會慶之期盼
  2016年11月得悉播道會將於2018年11月25日舉行播道會成立130周年會慶,屆時盼望齊集眾播道會堂會及機構一起敬拜、感恩、並回顧前瞻播道會一家的情誼與事工上的交流合作。

  今次的會慶甚具歷史性的意義。首先,眾堂會近年加入了很多來自不同宗派背景的新同工及會友,眾人須認識播道會130年的悠長歷史,根源於十九世紀於1884年在美國成立播道會的宗派,及日後於1888年在中國廣州展開事工,創立日後之中國基督教播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