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文章分享

文章搜尋

 
閒談‧點滴
與你在信仰的路上,一起成長,一起事奉,是莫大的恩賜。你事主的委身,對肢體真誠的關切,都成為我的鼓勵。今天我倆因着回應上帝不同的呼召,分別在母堂及分堂事奉,彼此配搭的機會已不多,但在天國的事業上,我們仍是各守其職,為福音使命打拼,主內的團契還是真實。

播道會與我—事奉的學習
播道會,又或是靈泉堂,是我決定信主後接觸的第一個教會,那是一九七八年一月一日播道會在金文泰中學的一場佈道會,原來那是九十週年初的聯合福音聚會,我是被三弟邀請的,他當時在靈泉筲箕灣分堂聚會。重拾這四十年前的片段,因最近需要為自己略作介紹:「總會九十週年的日子信主,是神帶我走進播道(及靈泉)家。」

播道會與我
今年是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成立130週年,我謹代表康福堂眾肢體向神獻上感恩,願一切榮耀頌讚歸予衪。
康福堂是播道會在香港成立後……

ALERT!提防「新使徒」的偏差
由播道會總會主辦的「ALERT!提防「新使徒」的偏差」講座,已於本年九月六日晚上假本會恩福堂舉行。當晚有約二百五十位教牧及長執出席。
主題講員蘇穎智牧師,回應講員分別是郭文池牧師(總會主席)、何志滌牧師(副主席)及莫樹堅牧師(牧職部部長)。

播道情不變
回首看看自己的人生,生命點滴一一浮現眼前,發現途上滿佈神恩典的印記,昔日的感受仍深印在心頭。

播道會與我(一)
我並非在任執事,但多年前曾經是全職的傳道同工,40年前播道會九十周年慶典,我適逢其會,既協助花車比賽的佈置,也負責同工大詩班的伴奏…,歲月雖如飛般溜走,其中也見證了播道會在幻變世代的「迄立」和「堅持」。

播道會與我(二)
提前四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這是我初返教會少年團的團訓,後來知道也是當時各播道會堂會少年團的團訓。

教會是這樣的一處地方
不同的人對教會有不同的期望,但相信很多人都期望教會是一處能找到愛、關懷及接納的地方。但若你在教會的日子久了,你必然感到有點失望,因為你會耳聞目見或親身經歷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輕者可能感到缺乏關懷、照顧,重者可能有人搬弄是非,會友間彼此猜忌,紛爭結黨,教會領袖弄權、斂財等。事實上,這些事時有所聞,有很多人因此就被絆倒了,離開教會,甚至背棄信仰。

主題講道:宗派更新
在商業巿場上,要達成商業目標,必須跟着市場改變,在不更改大原則下,因着有目標而更改市場策略,是前進及維持市場價值所必須的。宗派更新也有類似,早在宣教的事工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着前人傳福音模式更新,以宣教傳道模式入華,因為有人肯在聖經的基礎上,作傳道模式的更新,我們才有機會接觸福音。

主席的話
「愛國」是我從居住了二十多年的北美回歸香港的因由與動力。在1976年信耶穌後,參加了教會信徒舉辦的中國近代史研習小組,多點認識了中國,加增了自己是中國人的情懷。所以在信耶穌的同年,心感上帝呼召作傳道牧者之際,同時接收到將來事奉工場的指引,是不難理解的。就是要回到「原產地」… 香港 … 中國;回歸中國的土地,傳福音,建樹民生。

總幹事報告
回首過去一年,雖然充滿挑戰,但處處看到主的恩典。我很感恩上帝賜播道總會一個美好的執委團隊,我與各執委及各部門的部長部員都有美好的配搭。每次出席部門的會議,我都能感受到眾肢體的盡心事奉。各部的事工因而得以順利推展,叫神的名得著榮耀。(各部的工作情況,請參閱各部報告)

宗派更新 — 播道會第九十九屆年議大會概覽
播道會第九十九屆年議大會已於本年六月三十日早上九時至下午四時,假播道書院中學禮堂舉行,會議已順利進行,整日程序緊湊及充實,從敬拜、主題信息、分組交流及議事等,各代表熱烈參與,反映各代表對播道家事工的關心。

二零一八至二零二零年度執委暨部員芳名
主  席:郭文池牧師
副 主席:何志滌牧師
書  記:陳培明牧師
司  庫:蘇振豪先生

我看播道會……
當月前收到播道月報編輯孫小慧姊妹邀約於7月月報中撰文分享「我看播道會……」的主題時,我感到既驚且喜。驚,在於我於播道會事奉的年資尚淺(執筆時仍未足一年),感到未有資格提供甚麼看法;喜,在於編輯的大方及視野,想到邀約年資尚淺的同工分享對播道會的看法,認為當中或能有一些新的角度。

承先 ‧ 接棒
人生到了某個年紀,仍能夠被視為「年輕」,總是一件開心的事情。蒙上帝的帶領和恩待,能夠在神學畢業之後回到自己成長的宗派堂會有事奉的機會。我的母會是播道書院道真堂,我在她的前身(之一) ─ 將軍澳道真堂決志、洗禮、成長、蒙召,所以我還記得當我第一天來到康福堂的時候,我介紹自己為「播道會的自己人」。

去! -- 從這家出發
屬靈的家
  年輕時候在顯恩堂決志信主,在這屬靈的家中接受栽培,建立成長,回顧初信主的頭幾年,已開始經歷人生的風風雨雨,家中劇變,個人學業前途,人際關係等種種生命功課的衝擊和學習……是主對我不離不棄,直到2013年更被神揀選,進到播道神學院接受人生另一階段的裝備,感到神實在非常憐憫這從前不說話,並在破碎家庭成長的小女孩,讓她的人生經歷何等大的恩典和福氣!播道會是一個麻雀雖小,五藏俱全的溫馨大家庭!這個家沒有豪華裝飾,卻有着濃厚親情的味道!

事奉的學習
恩福東九堂是我神學院畢業後的第一個工場,不知不覺己經進入了第七年的時間。特別在剛過去這兩年間,分別從任職了五、六年的青少團契和職青團契退任,轉為開荒成立一個新的初職團契,在事奉上有很大的轉變。這些年間不單單看見一班昔日的青少年人己經成長至踏入職場,我自己亦在牧養的年日中漸漸成長。

歲月留痕
1995年暑假的一個周二早上,我以神學生、實習傳道的身份,懷着戰競卻興奮的心情參與播道同工祈禱會,展開我在播道會學習事奉的人生一頁;從當年實習到成為同工,轉眼已是13個年頭了,時至今日,周二早上的同工祈禱會,仍然是我跟播道大家庭結連的一個重要基地。

情繫我家──播道會康福堂
很高興應邀在《播道月報》寫稿,分享何以我會在康福堂長期委身牧會二十六年。
二十六年前,神將我安置在康福堂牧會,轉眼間竟然參與了播道會130年歷史中約五分一的事奉歷程,這是主所賜何等無價的天職!二十六年了,全是恩典!
去年……

我在播道會這些年…..回味無窮!
藉執行編輯邀請,「邀請資深牧者」分享,當然第一時間是婉拒,我不是資深牧者,請另找他人。但之後!不知不覺地寫下一點「分享」。或許幫助自己回顧尋索神在我這不配的人身上的作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