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文章分享

文章搜尋

 
五點半祈禱,需要這樣早嗎?-- 晨更祈禱會
凌晨四點被鬧鐘叫醒,窗外街燈照着深夜的黑,只得十度寒冷的天氣,最好莫過於綣縮温暖被窩中;但想起要順道接載一位姊妹到教會參加晨更祈禱會,鼓起最大的勇氣,起床梳洗。我和師母接了姊妹,趕到教會剛好清晨五點半。推門進內,已有近二十位會友圍圈跪着,安靜等候。…

多禱告、多有能力
對基督徒來說,「禱告」是神給予的屬靈武器,是不能忽略。所以,當信主的一刻,就會教導一定要禱告。…

追隨基督、生命轉化、燃亮人間—從禱告開始
馬可福音十一章12至26節

此段經文是三文治式的結構,首尾是無花果樹被咒詛的過程與解讀,中間一段是潔淨聖殿的記載:1.第12至14節,無花果樹被咒詛;2.第15至19節,潔淨聖殿;3.第20至26節,解讀被咒詛的無花果樹的件事。這三段經文傳達一個甚麼信息呢?

特別事工服事特殊群體—足球事工
還記得那天晚上的一個禱告……

飲食業福音團契
飲食業屬厭惡性工作,不單是工作勞累、工作環境衛生情況欠佳,最重要是作息時間完全與社會大眾顛倒,都減低人們投身此行業的意欲。80年代,本港餐飲服務業就業人數約15餘萬,但根據政府2015年3月的最新統計,餐飲服務業就業人數約有20餘萬,反映近三十年間,從事飲食業人數增幅極為輕微,而伴隨食肆增加,人手分配緊張的問題也愈趨嚴重。

聖潔盃籃球比賽
 聖潔盃堂際籃球比賽最初是以聯繫堂會青年為目標,鼓勵參加比賽的各堂青少年,以追求聖潔生活為目標,在生活中見證神。然而,當比賽年復年舉辦,卻令參加的堂會和青年人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果效。

Synergy-青少年的天國夢
我們有一個夢,就是夢想我們的青少年成為敬虔的一代,成為事奉上帝的一代。青少年工作再不能只是從「教會的好處」來思考,而是「青少年的福祉」。作為信仰群體的一員,我們需要思考這個主題:「福音與青少年有何關聯(relevance)?」

亞洲播道會青年領袖大會感想
整個旅程中,有一個畫面很觸動我,那就是在大會中,和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弟兄姊妹,一同查考聖經,一同細聽講員的信息分享,一同唱詩敬拜神。在香港的基督徒都很忙,學業、家庭和工作之外,或許還要忙於教會的事奉。

參與亞洲播道會青年大會2015 – 得着與感受
對於第一次參與亞播青年大會的我,在出發前已非常期待神要向我講甚麼話,也期待眼睛被打開,可以看到下一代要如何起來接棒,回應大使命,興起建立基督身體。

AYLC 會後感言
會議期間,有機會與幾位日本青年信徒閒談,發現他們都是第二代的信徒,有個別的青年亦已經決定修讀神學及全職事奉。他的分享成為筆者的提醒:就是如何堅硬的福音土壤,也能夠結成果子;只要我們盡快盡力好好地栽培下一代,讓他們被神揀選,更適切地牧養下一代。…

EFC AYL 2015
在今次的亞洲區播道會青年領袖大會(EFC AYL conference)及與民宿交流接觸中,我體會到當我們經歷到基督的愛時,基督的愛就「激勵compels」我們,為他作一些「非比尋常」的事。…

Spread the Love, Spread the Fire!
會眾同心地高唱大會會歌Spread the Love,我感覺到真正凝聚和感動青年及領袖到臨的,乃是聖靈的呼喚,是那榮美無暇的主耶穌基督吸引人來!最令我感動的曲目,並非節奏較輕快的當代敬拜流行曲,乃是寫於1873年由美國失明詩人 Fanny J. Crosby 所寫的Blessed Assurance(有福的確據)。可能我老餅,對聖詩(hymns)情有獨鍾,那詩歌讓我猶如置身於十九世紀美國大復興運動中,與眾聖徒同頌基督所成就的得救確據。眼見的不單只是400位重生得救的聖徒,更是亞洲區教會未來的新力軍。他們都是火熱愛主、願意為主將生命燃燒的熱血青年,我彷彿看見一眾火炬在會場中一同燃起的異象,看見天國未來之光芒!這青年大會不單只是要 Spread the love(散播愛),更是要Spread the Fire(散播火),在這黑暗的末世,讓天國的光與熱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直至主耶穌基督的榮耀再臨。…

播道會太古城堂普通話事工
一個事工的開展往往源於一兩個人的異象,太古城堂的普通話事工也是如此。2009年,堂主任領受這個異象,遂與其他教牧同工、執事及在教會發展交流會中與會眾分享異象。經過一輪異象的傳遞後,有鑑於區內有越來越多的內地同胞來港定居或工作,教會於2011年3月的會友大會一致通過發展普通話事工,並有肢體為事工作出了迅速的金錢奉獻。

主愛南亞裔民族
當你有機會去到油麻地上海街附近、佐敦寶靈街附近或石崗時,你會有不少機會見到南亞裔人士,當中有來自尼泊爾或來自巴基斯坦等地。他們是神所愛的,這是毫無疑問,但我們心底裡的感覺是如何?

這麼遠、那麼近
關懷印傭除了因她們是穆斯林,並來自印尼這個全球最多穆斯林的國家外,也因她們的處境。她們教育水平較低,因國內工作機會不足,十分貧窮,為了讓下一代生活改善,便獨自離鄉別井,寄人籬下。大部份香港人都只會當她們是傭人,甚少尊重與關懷,當她們放假無處容身,想找個地方跟同鄉聊天解思鄉愁,卻被視為「阻街」,「霸住個公園」。誰來關心她們的處境與靈魂的需要呢?

藍田福音堂的英語事工
尋找宣教的機會,不必一定要抛開家庭及工作,遠赴海外,學習一種新的語言,適應新的環境,尤其在香港,近在身邊就有很多機會向不同種族及語言的人士傳福音。藍田福音堂的英語事工就是因着一位會友關心身邊的菲傭開始。

淺談社會服務與福音結合的經驗
在同工實踐個人見證的經驗裏,他們認為向服務對象提供優質服務本身已一個十分具體的見證。在提供服務的過程裏,我們讓服務對象看到和感受到我們所提供的服務的不同與內涵,服務內充滿了基督的愛。其次,與服務對象建立良好的關係,亦是一種有效的個人見證。

開放、機遇、回應
過去三年,團隊積極地推動事工,神又把各省市的信徒匯聚一起,特別是有相同理念的團隊,開展相類似的事工,過去接待了超過十個不同的單位,彼此分享、切磋交流,部份決定事工結盟、部份派員考察,共同推動事工,例如:整合義診服務,令資源和人力發揮得更好。這一切就好像啟示錄七章9節:「……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 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這一個協同效應,正好造就了康泉是一個跨宗派、跨地域的機構,連結各團隊的優勢,可以讓服務推展得更遠和更廣。

恩典的印記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回顧過去,在時間的軌跡裏,察看神的恩典。兩年的時間給了我太多的回憶,哭過、笑過、想過放棄、也有默默的咬牙堅持過。但是更多的是神的榮耀在我生命之中的彰顯,祂是在對我的雕琢,使我的生命在祂的愛中長進。

盛恩之家
早至1996年,筆者有機會到國內參與福音戒毒義工,晚上在廣州紅燈區上走,她們(吸毒者)瑟縮在街角,當有男士經過,她們就出來,若價錢談不攏又退回街角陰暗處。某年的一個晚上又有機會在廣州,經過附近街角,遇到一位剛為人母的妓女,抱着只有兩三個月大的寶寶,送了手上盒豆奶給她,心裏起了個意念:「要幫助她戒毒」。因自己是過來人,知道戒毒過程艱難,要面對很多挫折痛苦,想協助他們,若要能成功,自己也要有不少的放下、背上、投入,過去一直不想「應付」這眾多的壓力,這次卻決心要承擔,轉眼這個福音戒毒事工至今已十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