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文章分享

文章搜尋

 
羨慕聖工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羅十二11-12)
 
        夏天是一個充滿陽光、活力與朝氣的季節,如果事奉的人生能像夏天一樣充滿熱情、活力和朝氣的話,那我切實地盼望我的事奉人生中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小時候的我是多麼渴望夏天的來到,因為會有一個悠長的暑假,可與鄰舍的小孩子玩樂,可以吃到非常美味的紅豆雪條,又可以到我家樓...

牧職生涯初體驗
不經不覺,入職播道會恩福堂東九分堂已有一段 時間。這雖然不是一段很長的日子,但當我回望從前學院的生活時,卻實在感到彷如昨日。因為充實的牧職生涯,讓我在短短的時間裏經歷了很多事情,見了很多的 人。如某位前輩所言:「若說做神學生的時候忙碌,那真的去牧會時就更忙碌了」,現在看來,這句話真是真實無比。
 
過往雖然曾經到過一些教會實習,但當真的全時 間投入作「傳道人」時,卻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短...

新任牧職感受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彼得前書五章2至3節這段經文,是我刊印在按牧典禮邀請函上,特別給自己作期許和提醒。神選召我作牧者,就是要甘心樂意牧養神的群羊,不是轄制別人。作任何神的職分,無論是以靠主得勝的歷程作榜樣,或是在軟弱迷失的時候,將自己走過的窄路介紹給弟兄姊妹引以為...

不配人.蒙神恩
回頭一想,我全時間事奉主的日子已有十多年,但在播道會的事奉才踏入第六年,2011年9月我接受總會按牧聖職及擔任迦南道真堂堂主任一職,對我而言,這的確是事奉生涯中的一大突破。實在要多謝郭文池牧師的愛護與悉心栽培、眾同工的肯定、眾執事的鼓勵、眾肢體的支持,讓我擔任主任牧師一職。
 
坦白說,因應我身分的轉變,我確實收到不少的恭賀與祝福,因著教會對我的信任與肯定,我也曾有因此而感到歡喜。但對我而...

堂主任事奉分享
信泉堂剛踏入二十一周年,在這以前堂會一直沒有堂主任。故此當自己在去年八月起承擔這個事奉,對堂會來說是一個大轉變。
       
        自擔任堂主任以後,工作量多了,在有限的時間和體力下,自己正學習兩樣事情。第一,要懂得排列優先次序,要在有限的時間處理教會中較為重要的事情。另外,由於是小堂會的緣故,人手不多,自己習慣了親力親為,但現在要學習分派工作,不要事事「攬上身」。感謝...

事奉分享
    接獲總會文字的約稿,為「月報」寫篇按牧後的事奉感受,想了好幾天,也不知如何下筆,一方面實在沒有甚麼「新」的領受,其次是怕言之無物、老調重彈「三幅被」,浪費讀者的時間精神。最後,到了交稿的臨界點,「思前想後」,嘗試從「過去、現在、將來」分享牧師生活、事奉的點滴,雖仍是「三幅被」,希望與各主內肢體分享共勉。
 
過去的裝備、今日的事奉
    不少人以為,當傳道人功力深厚、有年資又有...

擔任堂主任後......
「堂主任」這名字,一般的感覺和印象是,有一張工作清單、特定的資格和要求,論年資、民望、性格、性別,是教會最高決策者(CEO),不容易擔當的 「揹黑鍋」位(有些似選特首)。

作為女性,要擔當這職位更是不容易,由女性來主導,作帶領教會,自己和弟兄姊妹也要衝破傳統的觀念和心理關口......

按牧分享
「但願賜平安的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神,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祂的旨意,又藉着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行祂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來十三20-21)
這兩節經文觸動了我的心……
《希伯來書》這「最後的祝福」大概是聖經作者對於當時候面對逼迫的信徒「度身訂造」的。筆者盼望透過這兩節經文,既分享個人受按立為牧師的感受,同時又成為彼此在主裏的互相勉勵.....

牧師,您好!
感謝神,我於二零一一年八月底被播道會總會按立成為牧師。從傳道人,到現在成為了牧師,在事奉方面基本上是沒有分別,但在心態上卻有着新的體會。

記得有一次,在一個團契中,我向一位新來的參加者自我介紹說:「我是Andy,是教會的……牧師」我很不習慣以「牧師」自我稱呼。有一位弟兄半帶取笑的為我向那位新朋友解圍,說:「他是新紥的……嘻嘻……」又有一次一位姊妹向我打招呼:「朱牧師,你好!」我有點不敢當的感受,便回應一聲:「多謝,多謝!」我想:弟兄姊妹稱呼我為牧師,都是想表達他們對我的尊重,而我也要學習接受

告別單身!﹖
結婚已經幾個月了,有時感覺仍在夢中。已經單身幾十年、習慣了獨來獨往的生活,難免有時自問:「我真的結了婚嗎﹖」是的,我真的已經告別單身生活,和相愛的人在神和人面前立了婚盟!

二十多年來我不斷反思單身的神學意義,近年出版了《聖經的單身觀》,[1] 繼而進入婚姻階段,究竟對單身和婚姻有何體會.........

〈平安夜〉:紛亂中的平安和盼望
每當唱頌「平安夜,聖善夜……」的時候,總使人感到平靜安詳,但二千多年前主耶穌降生的情景又如何呢?其實並不平安。在羅馬的管治下,猶太人一直承受政治、文化和宗教的衝擊,社會貧富懸殊,權貴的欺壓,人心慌亂,報名上冊亦成為擾民的政策。約瑟和身孕已重的馬利亞長途跋涉回鄉,途中又找不到客店(路二1-7),可謂狼狽之極。就在這時,那應許的君王勝過周遭環境的不安,降生在卑微的馬槽,「靜享天賜安眠」("sleep ...

不一樣的世界
今年年中在短短兩個月時間之內,有數宗具震撼性和影響全世界的大事發生。
國家:權力鬥爭
 自從2008年美國發生金融風暴之後,經濟前景大受影響,因為國家的收支有結構性問題,基本上入不敷支,只能靠舉債度日。在今年7月至8月期間,美國國會所規定的14.3萬億美元債務上限屆滿,但是民主黨與共和黨對社會和經濟價值觀有不同的理念,而議員為了私利和黨的利益,加上明年大選的關鍵問題,雙方僵持不下,在國會互相角...

聖誕節的意義
聖誕節的意義是記念耶穌基督降生,但沒有人知道我們主誕生的確實日子。最先記載羅馬於12月25日慶祝基督誕生的文獻,是所謂《354年記事冊》(Chronograph of 354)。有關聖誕日起始的探討,在學術界最廣為同意的觀點,認為在12月25日慶祝基督誕生是特意把一個早期異教節日基督化。公元274年,羅馬皇帝奧理良(Aurelian)訂立這一天為敘利亞太陽神依密沙(Emesa)的慶典日。皇帝把慶祝...

與中小企基督徒一同經歷屬靈操練
「牧師從來沒有祝福我的生意!」在場的基督徒生意人被這位同學驚人的評語吸引,屏著呼吸聆聽著,彷彿他說穿了深藏在每位生意人心底的期盼。他繼續說下去:「我認真的做生意,也認真的上教會,參與事奉......但沒有人跟我說生意和信仰是可以共融的。」
進入世界的屬靈操練
信徒看工作,總愛將它二分─:屬靈的和屬世的,好像是分別隸屬兩個世界的事情,各不相關。不少基督徒生意人為要適應社會和教會的要求,便自行分裂...

311 帶來生命的反思
-縱然我們擁有珍貴的時「鐘」卻不能擁有珍貴的時間,我們有的是如何運用每一分鐘的「選擇」!  
             
本年3月11日日本仙台巿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五天。我們如常的生活作息、頌平和明惠吃完早餐,帶著父母的祝福便上學;佩珍姊妹(助理宣教士)一早打理家務,下午預備在鄰近派教會單張;昇預備主日崇拜的信息;而佩虞是特別感恩的一天,因為與石川太太交往半載,她終於答應今天下午來學英文和聖...

困難中的操練
袁太信主超過三十多年,途中有十多年曾離開了神,神於2002年把她尋回。被尋回後,袁太深覺神將她放在一班未信主的股東中,在公司身居要位,一定有祂的心意。此後袁太很願意追求神的話,尋求神給她的召命,所以在百忙中,每年也總要抽一些時間上聖經學院的延伸課程,好好地在神的話語上扎根及裝備自己。
袁太在旅遊業超過三十年,二十五年前跟隨丈夫與一班友人一起創辦旅遊公司,今年是公司 25 週年,卻遇上311日本大...

說靈修--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靈修是甚麼?對我來說,是把時間挪出來,平靜地進入一種境界,可以說是與 神相遇的時刻。
  這時段只有自己跟神相通,如果你認識了祂,你必定會讀祂的話語,敞開心門,檢討自己所想所行是否已經毫無保留順從祂的旨意。

  起初似乎是單向式的「交流」,慢慢地就深入了,體會到是有回應的,祂向你說話,是甚麼話?這是因時因境而異,但必須放下心事,專心安靜去聆聽。

  靈修也需要熱身。我會先祈禱,求...

「有福氣」的靈修
   一般長者們對「福氣」的理解大都不礙乎是兒孫滿堂、身體健康等,但你有否想過可以閱讀聖經,明白真理亦同樣是福氣呢?對於一群目不識丁的長者來說,要透過閱讀聖經來親近神,確實有點難度。
   夏婆婆筆參加了一個名為「有福氣識字班」。她希望透過識字班,學習聖經金句,並藉此了解認識信仰更多。很難想像一位「文盲」的人怎樣突破自己的限制軟弱,連基本讀聖經也有困難,莫講甚麼靈修生活呢?但從夏婆婆的故事,令人...

靈修後的感受--我的屬靈生活
  自從一九九九年我成為基督徒之後,已開始學習看聖經。整本聖經已看過三遍,現正開如看第四遍。其中有很多不明白,有些又覺得很沉悶,不明白的地方就在上主日學的時候請教吳太(吳鄒浦玲女士)。她會不厭其煩的解釋給我聽,真多謝吳太的悉心教導。

  箴言是其中我最喜歡的經卷,它教導我很多做人的道理,例如,不聽從惡人的誘惑,謹守誡命,聽從訓誨,分辨善惡,要謙卑,說話謹慎等等,使我實在獲益良多。

  ...

禱告.去愛
引言:
賣旗、禱告、愛這三者有關係嗎?賣旗不是為籌款嗎,怎麼跟禱告和愛扯上關係呢?
答案是:為主而作!
不一樣的賣旗
在香港,賣旗已經不是甚麼創舉,更非驚世之事,直接點來說,已經司空見慣,甚至對某些人來說,是打劫錢包,避之則吉。不是說香港人沒有慈善心懷,而是太多、太陌生的籌款,市民對賣旗籌款的機構毫不認識,恐怕受騙,所以存了戒心。這一點完全可以理解。
至於教會呢?教會為社會服務賣旗跟其他...